富阳定了个“三美”新目标 打造既有颜值又有产值的杭州“美丽第一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10:28   

本报讯 每年七八月,是富阳最南边的小山村窈口人气最旺的时候,上海、宁波、杭州等地的客人一拨拨赶来避暑、游玩。上周末,我们在窈口遇见了一位69岁的王大伯,这回他带着妹妹一家共8个人来玩,这是第四次到窈口,每次都住上两三天。他对窈口赞不绝口:“我就是冲着好山好水好空气来的,而且到这儿,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全身心放松。”

窈口农家乐协会凌会长说,上个周末,窈口23户农家乐,400多个床位预订近八成。

“夏天来窈口玩蛮惬意的,回龙湖里钓钓小鱼,湖源溪里玩玩漂流(村里有被称为富春第一漂的湖源溪漂流),打打牌消遣消遣,还能吃原汁原味的农家菜。”凌会长说,接下来,窈口庙边清水平台沿公路下面的湖边要打造一条休闲垂钓的水泥走廊,项目初步投资80万元,建成后钓友就可以在这个水泥走廊上垂钓。

这几年,自身发展加上快报“吆喝”,窈口这个曾经“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偏远小村,摇身一变成了大杭州农家乐界的“网红”。

其实,像窈口一样的美丽乡村网红,在富阳还有很多:以“乡村回迁房”让世界惊艳的场口东梓关村,拥有富阳首个房车基地的新登湘溪村,坐落在海拔500多米高山之上、被誉为云海深处“世外桃源”的常安景山村,杭州(国际)青少年东桥营地落户的洞桥查口村……为加快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建设,今年4月,富阳成立了“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接下来,要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其中,既要有“颜值”又要有“产值”的“一路二镇五村”将成为发展示范——

“一路”,即320国道—23省道—05省道—胥高线沿线;

“二镇”,即龙门镇、洞桥镇;“五村”,即新登湘溪村、洞桥查口村、场口东梓关村、常安景山村、湖源窈口村。

富阳区“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办公室主任包萍亚说,“三美”新农村工作是富阳的独创,具体来说,就是要以精品线路建设为重点,打造以富春江为轴线的‘百里富春山居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盛景,力争通过5到10年努力,把富阳打造成为杭州“美丽第一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徐磊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