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党员共度主题党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10:02   

本报讯 “我是家中老大,又是女孩子,那时家里条件差、缺帮手,父母不让我读书……”7月3日上午,杭州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的党员活动室里,66岁的第四支部书记杨佩杭正在动情地回忆往事。

这是沿山河社区为庆祝建党96周年精心策划的主题党日活动,早在5天前,他们就挨个通知了社区7个支部的122名党员参加这次活动,并改变以往读文件、看视频的学习方式,上一堂分享课,让党员们聊一聊自己与党的那些事儿。

为了参加这场分享会,杨佩杭特地在前一天晚上准备了讲稿:“我几次逃出去读书,是潘明珠老师多次来我家做工作,告诉我妈妈,工农兵子弟学费全免,就这样,在不耽误干家里农活的前提下,妈妈才答应我去读书。一路走来直到我读大专都是免费,都是靠党的培养,可以说没有党就没有我,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党给我的……”

故事是杨佩杭的,可共鸣属于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党让我走出了第一步,给我机会让我去读书、去学习,在那个年代我读了大学、评上高级工程师,在我48岁那年,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骄傲……”第二支部委员徐百宗也借此机会诉说了自己的过去。83岁的老支部书记陈观棠接过了话茬,“这是我入党64年以来第一次参加故事会形式的党员活动,我们与党的故事都是需要铭记在心的,我们家里6个成年人有5个是党员,我还是6位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培养了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我的一生始终坚持听毛主席的话,跟党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

不忘初心跟党走,这是在座每一位党员的心声:

“党培养了我,而我用我的一生教学来回报,无愧于心。”裴美影教了一辈子的书,为社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

“回顾历史,怎能忘怀,现在大家看到的我是社区越剧团团长,可要在解放前,戏子就是我的代名词。”经历过日本鬼子进村扫荡的汪兰琴,谈起过去,泪流满面,聊起现在,满是欣喜。

“今年我45岁了,但是入党的决心一直未变,今年年初我终于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希望能给我两岁的女儿做一个榜样。”正在考察期的李兵信心满满。

“今天,有机会参加这次故事分享会,感触颇多,研究生毕业后,我到了沿山河社区成为一名社工,不断有人问我‘你是研究生,怎么甘愿在社区’,曾经我也迷茫过,但现在我可以大声回答他们,只要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在哪里都一样,是你们,是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给了我留下来并为大家服务的决心。”90后社工沈楼的这番结束语,让在座的党员们不约而同鼓起了掌。

短短两小时的分享会一晃而过,大家意犹未尽,让沿山河社区党委书记杨晓玲欣喜不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形式,让每位党员愿意来,乐意讲,主动学,认真做。分享会,只是一个开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沈楼 丁晶晶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