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起萧山机场T1航站楼改造 建议比平时早半小时出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07:44   

本报讯 暑期旅游是块大蛋糕,各航空公司近日纷纷增开航班。国内加班包机集中在草原地区,有内蒙古的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满洲里、海拉尔航线;丝绸之路上的兰州、西宁、敦煌和乌鲁木齐等;国际航线加班包机,以东南亚为主。

另外,这个暑假萧山机场还新增了不少航线,国内航线有长白山、衡阳、延安,国际航线有里斯本、塞班、开罗、阿斯旺等。

预计整个假期日均航班量达到780架次,高峰日航班量将突破800架次,客流量日均超过10万人次。

航站楼关了三个门

楼前高架桥少了三个车道

人来人往赶飞机,机场交通有个小变化,要提醒大家——

7月10日起,萧山机场T1航站楼改造,出发层进出T1航站楼的5、7、9三个门将临时封闭,只剩1、3、11、13四个门开放。

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影响不大,可以从1、3号门进入航站楼;乘坐国航航班的旅客,也最好从1、3号门进入航站楼,这样距离会近些;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建议最好从11、13号门进入航站楼。

人多门少,希望大家不要走错路。另外,机场会在出发层剩余的1、3、11、13四个门增开防爆检测通道,尽量减少旅客防爆检测等待时间。

除了进出航站楼门少了,路也窄了。

T1航站楼改造期间,楼前高架桥的8车道将缩减为5车道(高架桥内侧三个车道封闭),这条送客必经之道平时就很繁忙,暑期日均10万的客流量,可能会变得拥堵起来,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别堵在了航站楼前进不去,耽误了行程。

目前,杭州机场航站楼高架路段日均车流量为2.8万到3.5万辆,今天(7月5日)05:30-06:30和18:00-19:00两个高峰时段,机场将进行高架桥交通压力测试,希望大家配合。

这次T1航站楼改造主要为了新老国内航站楼外观整体协调、结构相似、功能一致。工期一年,从今年7月10日到2018年7月。

为了配合地铁建设

7月起杭州机场启用新的机场大巴车站

如果你是乘坐机场大巴的,7月1日零时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大巴车站整体搬迁了,从T3航站楼前整体搬迁到T1国内航站楼8号门外高架桥下方。不过机场大巴售票窗口位置不变,仍保留在T3国内航站楼到达层。

国内到港旅客不用出航站楼,直接可以按照标识进入机场大巴车站候车室;国际到港旅客出航站楼后可经高架下方道路从6号门进入T1国内航站楼到机场巴士车站。

搬迁后的机场大巴车站共18个发车位,仍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方便旅客购票,新增了1个人工售票窗口、10台自助售票机,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等设施。

机场大巴车站整体搬迁主要为了配合地铁1号线延伸线、7号线建设施工。1号线延伸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7号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到时候旅客就可以乘坐地铁去机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