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首个早高峰 古翠路站成客流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07:12   

遇见城西·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特别报道

城西交通暂时变化不大

交研中心近期将密切关注并进行数据分析

本报讯 昨天是2号线西北段开通第二天,从7点开始,2号线西北段迎来了第一个早高峰。7点45分,古翠路站出现了第一波密集客流。

从7点到9点,2号线西北段进站总客流达到12152人次,客流最大的前三名车站依次是古翠路站、学院路站、沈塘桥站,进站客流人数分别是4760人次、1854人次、1461人次。

全天下来,截至昨天22:30,2号线进站客流为21万人次;全线网进站总客流为83万多人次,预计客流量会再超百万。

前一天,西北段开通首日,全线网客流也已经破“百万”,比开通前一天多了13万人,接近重要节假日的客流量。

市地铁集团认为,西北段开通后客流量增加还是蛮明显的。

地铁凤起路站,一位车站助理面对走出1号线的乘客比出两根手指,示意换乘2号线的方向。

地铁凤起路站,一位车站助理面对走出1号线的乘客比出两根手指,示意换乘2号线的方向。

古翠路站成为客流王

自动排队深入人心

昨天早高峰,记者来到古翠路站。

“我住在城西,在钱江世纪城上班。”从事房地产业的刘小姐坐在2号线上,嘚瑟地自拍一张发到了小姐妹们的群里,“之前都是打车或者公交车。打车要50分钟左右,60元。公交车一小时起步,为了多睡一会儿,我都是在公交车上化妆。”

刘小姐说,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她在前天晚高峰就尝到了好处,“下班到家,37分钟,晚饭还是热的。今早我多睡了一个小时,8点20分出门都不用担心迟到。”刘小姐已经成了地铁迷,正在四处“安利”有地铁的好。“地铁拯救了我们的睡眠。小姐妹的家在雄镇楼,还有一个在丁桥,现在轮到她们巴望地铁了。”

潘先生则是住萧山,在西溪路附近上班,以前开车走紫之隧道,来回60公里,差不多要60元油费。昨天早高峰,坐地铁从潘水站到古翠路站,总共50分钟,再骑公共自行车15分钟到单位。“虽然时间上可能会比开车多15分钟,但是省钱又轻松。下班后还能和同事喝一杯再回家。”

8:30,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古翠路站,很多都是从更城西的丰潭路、古墩路赶来坐地铁的人。住在萍水街的韩先生非常希望古翠路站附近有P+R停车场,这样可以开车来再换乘地铁。

其实韩先生不用急,古翠路站是2号线西北段的临时终点站,等今年底沿着古墩路的2号线二期开通,到时不用开车就能在家门口坐上地铁了。

8点45分,凤起路站迎来了一个换乘小高峰,在换乘通道,志愿者不停地给大家打着手势指路,面对一号线出来的比手势2,面对2号线过来的比1。

虽然人多,但是在站台层,大家却能自动站在等候区域,排成两条队伍,自动让出中间的下车区。列车进站后,也是井然有序地先下后上,一分钟左右,站台层上百个等车的乘客就全都“消失”了。

推荐阅读: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6日召开 将选举省长

昨天雷电暴雨惊心动魄!今天还会上演大片吗

杭州的汽车电子"病历" 全国都来取经了

不让父母两头牵挂 这些单位办起暑托班

网签开闸!杭州新房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葛亚琪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是2号线西北段开通第二天,从7点开始,2号线西北段迎来了第一个早高峰。7点45分,古翠路站出现了第一波密集客流。全天下来,截至昨天22:30,2号线进站客流为21万人次;全线网进站总客流为83万多人次,预计客流量会再超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