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字信感动了一个村 淳安践行“四个人”要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2 07:14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此诗是既说油菜花形好看,又说菜籽可以榨油入菜。直到今天,浙西淳安很多农村都还会打油,村远巷深却油香十里。

对淳安浪川鲍家村贫困户鲍建淳来说,菜油十分金贵,但在两三天前他发现给女儿留着炒菜的十斤菜油不翼而飞了。他很沮丧,看到在昏暗房间里写作业的女儿,他的心里不是滋味——从读书开始,懂事的女儿几乎舍不得开灯。

菜油最后没有找到,鲍建淳却迎来了一些客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杭州市检察院的党员来了,其中一位检察官和鲍建淳结对5年,是“老朋友”。在家长里短闲聊的时候,鲍师傅说漏了嘴——“那些油,太可惜了……”

党员们上午来下午走,这事似乎也过去了。只是没想到,晚上回到家,鲍建淳在家里发现了信封,信封里有钱,还有信。信很短,只有15个字:“小小爱心换十斤菜油,老鲍别再伤心。”

这封信很快传遍了这个有456户人家共1512人的村庄。村民们到鲍建淳家来看,用衣服擦擦手,拿过来,很多人并不识字,看着字听识字的人读。

这样的故事并不少,七一节前,鲍家村就开展了以“弘扬正能量,争做群众贴心人”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党课的内容为如何践行“四个人”的要求争做合格党员,70名党员和400多农户结对联系“六帮六扶”关系,也收到了来自村民的“自身困难、村庄建设、村中矛盾”等80多条信息。

钱报记者了解到:仅浪川乡就慰问困难党员户32户,低收入家庭40户;全乡1033名党员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杨永娟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