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周一)15:30 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2 06:58   

学院路站示意图

沈塘桥站示意图

明天15:30,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开通试运营,城西迎来第一条地铁线。

当天,快直播将直击开通盛况,届时你可以锁定“杭州新闻”App或都市快报官方微博观看。直播时间为15:00-16:30。

前些天快报已经介绍了西北段这次开通的6个站点,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

今天继续介绍剩余三个站点:沈塘桥站、学院路站和古翠路站。

丰潭路站因为接下来要做地铁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的铺轨基地暂缓开通。下宁桥站因为目前出入口还未完全建好,也暂缓开通。

学院路站:

吊顶可见小篆字体 开放A、B两个出入口

从这个站点开始,地铁2号线西北段真正进入了城西。学院路站位于文二路和学院路的交叉口,沿着文二路敷设,位于昔日高校林立的城西老文教区核心。

整个站内的装修有着浓浓的学院风,方正的吊顶象征着笔墨纸砚,中间的灯带依然选用正方形,中间嵌入小篆体“杭州地铁”四个字,看起来犹如一枚印章。

先行开放的A、B两个出入口都在文二路的北侧。A口在学院路东侧,出站可前往行知小学、花园北村。

B出入口在学院路西侧,天目琴行的门口,较为接近古荡湾新村、翠苑一区。和枫华府第幼儿园隔着文二路相望。站内的便利店就在B站口旁。

和别的站点不同,学院路站的站台层,直梯旁还多了一个楼梯,站长甘斌斌表示,学院路站远期和10号线十字交叉换乘。10号线的站台就位于2号线楼下。这个楼梯是为了将来换乘10号线准备的,也是多一个疏散通道。

“我们站点周边学院风浓厚,行知小学两个校区都在A口旁。而且旁边各种学生培训机构也非常多,英语、幼儿、音乐、乐器、作文等等都有,我们预测将来学生群,包括接送的家长、老人都会比较多,因此在B口,特别张贴了服务卡片,上面有车控室的电话,有需求可以直接求助我们。”

甘斌斌介绍,B出入口附近的公交站点较多,往西有花园西村站,往南有九莲新村西站,往北则是翠苑一区东站。A口出站后往东,有花园南村站。换乘时可以就近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李如
返回
明天15:30,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开通试运营,城西迎来第一条地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