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下午3点半,横贯杭州东西的“通勤专线”发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2 06:23   

    发车间隔4分半钟,全程耗时22分钟  没错,你日等夜等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了

    中河北路地铁站。(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正式宣布,7月3日下午3点半,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式开门迎客。这条拥有10个站点的线路穿城而过,途经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全程耗时仅22分钟。对于城西居民来说,地铁终于开到家门口,大家有了新的出行选择。

    地铁2号线西北段起于庆春广场站,止于古翠路站,除下宁桥站外,其余9个站点明天全部投入运营。2号线西北段有4个站点为换乘站,分别与1号线、3号线、5号线、10号线换乘。目前,已实现换乘功能的是凤起路站,乘客可通过站厅层的30米通道到达1号线凤起路站。

    市地铁集团介绍,开通初期,2号线西北段的发车间隔保持在4分半钟,遇早晚高峰或客流量较大时,将酌情加密列车班次,预计发车间隔可达到2分钟左右。与其他线路一样,2号线西北段的运营时间是早上6点30分到晚上10点30分,遇节假日将进行调整。票价方面,该线起步价2元,庆春广场站到古翠路站单程票价4元。

    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杭州地铁线网中的很多站间计价有了更短的里程依据。从走向上看,1号线就像一张弓,4号线就是弓弦,而2号线西北段横贯主城区东西,正是弦上之箭,可谓省钱省心又省时间。比如,以前从2号线钱江路站前往凤起路站,需要先换乘4号线至近江站,再换乘1号线方可到达,票价为4元;而乘坐2号线西北段列车可直达凤起路站,票价为3元。

    对于每天都要东西向穿城的上班族来说,2号线西北段带来的利好更令人欣喜。家住双菱小区的苏小姐天天盼着2号线西北段通车,因为她的工作地点在西湖国际大厦,每天早晚高峰的拥堵令她颇为烦恼。开通后的2号线西北段对她而言,就如量身定做的“通勤专线”,上下班只需一趟地铁即可到达。

    需要再次提醒的是,2号线西北段要到周一下午3点半正式运营,当天只能在晚高峰首次发力,因此,周一的早高峰还请大家且坚持且珍惜——毕竟,选择了2号线西北段,这可能是你堵在上班路上的最后一个早高峰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