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坐”上地铁2号线西北段 22分钟从城西古翠路到城东庆春广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1 09:39   

站点探营——

武林门站:距离杭州市中医院只有150米

武林门站示意图

武林门站示意图 制图 高薇

本报讯 这几天各个学校、幼儿园都在忙着举办毕业典礼。同样拿到“毕业证”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还在等待着“毕业典礼”的到来。

目前最新消息,已经具备开通条件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下周就要开通了,居住在古翠路、文二路、沈塘桥一带的市民们即将过起地铁生活。

昨天下午,都市快报记者抢先坐上了2号线西北段的列车,并全程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等平台上直播,截至晚上6点,共有30多万网友跟着快报一起率先体验了地铁2号线西北段之旅。

预计西北段开通初期客流量30多万人次/日

地铁2号线东南段在2014年投入运营,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萧山的朝阳站,全长18.7公里,共13个站点,目前每天的日均客流在9万人次。

而即将开通的西北段,全长约11.8公里,共有11个站点,由东到西依次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

其中丰潭路站因为没有设置折返线,列车无法调头,再加上接下来还将充当地铁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的铺轨基地,因此暂缓开通。这次西北段先暂以古翠路站为终点。下宁桥站需要再完成最少一个出入口方可满足开通运营的条件,这次也暂缓开通。因此,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会停靠9个站点。

开通后地铁2号线将有26列车运行,每列车平均间隔4分半钟,早高峰视情加密,并准备了三列备用车。

西北段有多重要?先来说下客流量,地铁集团预计西北段开通初期的每日客流是30多万人次,后期这个数据可能还会增加,将大大缓解城西的交通拥堵压力。

西北段,直接连接了城西、武林、庆春、钱江新城几个重要商圈和主城核心区的多个重要交通路段,还连通了江干、下城、拱墅和西湖4个区,填补了西湖和拱墅两个区无地铁的短板。

城西到庆春广场只要22分钟

现在从城东的庆春广场,到城西古翠路,从路面走,可以选择秋涛北路、环城西路、环城北路、凤起路、天目山路等城市主干道,一路有近30个红绿灯,不堵车,要近40分钟,打车大概30元。公交车,则要45分钟以上。

再加上这几条路都是有名的大车流量主干道,高峰期所需时间成倍增长。

那么乘地铁,这段路需要多久呢?

昨天13:08,我们从庆春广场站出发,13:10,抵达庆菱路站;13:14,列车到达建国北路站;13:16,地铁抵达中河北路站;13:18,到凤起路站;13:20,武林门站;13:23,抵达沈塘桥站;13:27,到达学院路站;13:30,抵达终点古翠路站。

整一趟列车下来,共耗时22分钟。

不得不说,真快。可以预见,一旦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城西的交通拥堵将会大大得到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各个学校、幼儿园都在忙着举办毕业典礼。同样拿到“毕业证”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还在等待着“毕业典礼”的到来。 目前最新消息,已经具备开通条件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下周就要开通了,居住在古翠路、文二路、沈塘桥一带的市民们即将过起地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