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昨晚开幕 赵一德宣布开幕 徐立毅致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1 09:25   

开幕式上的“城市之光”

开幕式上的“城市之光” 记者 葛亚琪 摄

本报讯 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昨晚在市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许明、罗卫红、周智林参加。陈红英主持。

徐立毅在致辞中对市运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体育工作者们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致以敬意。

他说,杭州是一座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市,特别是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来,着力提升筹备重大赛事的能力水平,各项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杭州也是一座孕育梦想、成就梦想的城市,体育战线捷报频传,一批又一批优秀体育健儿从这里诞生,在国际赛场上挥洒激情,为国争光。

杭州还是一座极富品质、亲民惠民的城市,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日渐提升,国际马拉松、“冲浪中国”嘉年华和国际毅行大会等赛事,已成为独具杭州特色的健身品牌。

徐立毅强调,杭州市运动会,是属于“杭州人自己的运动会”。办好市运会,对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赛事之城”和“健康之城”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本届市运会跑出杭州速度、赛出杭州高度、展现杭州风采,为输送更多优秀体育健儿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运动员用行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尽情展现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高标准执行赛事裁判任务。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全力保障本届运动会平安、高效、顺利举行,努力办成一届别样精彩、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广大运动员和文艺工作者还联袂奉献了一台精彩难忘的演出。作为杭州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市级体育竞赛,杭州市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市运会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后峰会、前亚运”之际,为杭州更好举办2022亚运会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演练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戚珊珊 记者 沈志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昨晚在市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许明、罗卫红、周智林参加。陈红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