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首次公开试乘 钱江路站到古翠站只用21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1 07:50   

    6号线公建中心站主体结构施工开始,近两年对交通影响较大

    昨天的试乘活动主要体验西北段的速度。

    昨天的试乘活动主要体验西北段的速度。

地铁2号线西北段首次公开试乘 钱江路站到古翠站只用21分钟

    公建中心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昨天下午,杭州地铁组织媒体试乘2号线西北段进行体验:钱报记者从钱江路站坐到古翠路站,全程只花了21分钟。

    另外从今天开始,杭州地铁2号线恢复从朝阳村到古翠路全程跑车,这也是为开通前做最后的试跑。

    至于开通时间,目前还是没有正式公布具体哪一天。钱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相对靠谱的信息是下周开通。

    试乘西北段全程21分钟

    今后从萧山一小时跑到城西

    昨天的媒体试乘是地铁2号线西北段建设以来的首次公开试乘,没有市民参与。

    这次市地铁集团表示,除了媒体公开试乘,到正式开通不会再有市民免费体验乘车活动(和以往不同)。“西北段已经是杭州地铁开通的第五段线路,都已熟门熟路,这次就不组织了。”杭州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

    昨天下午1:08,2号线列车正式发车,从钱江路站到古翠路站全程只花了21分钟。

    同行一位女记者昨天从古翠路坐公交186路转45路到钱江路站,全程不堵车的情况下花了47分钟。这么一对比,速度还是很可观的。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这次试乘体验列车是自动化驾驶,每一站的停靠站时间,以及列车行驶速度都相对快一点。

    待正式开通,列车的屏蔽门关门都将采取人工操作,正式开通时从钱江路到古翠路的行驶时间要大于21分钟。但是发车间隔已经确定,是4分半一趟车,所以西北段全程的时间还是控制在30分钟内。

    “之前我们按正式开通的时刻表试跑,从朝阳村到古翠路全程是58分钟。也就是说从最南边的萧山到城西,地铁58分钟就可以到达了。”

    至于试乘感受,大家的反馈很一致:“没有感受到特别大的差别,一模一样的装修风格,一模一样的列车,一模一样的地铁站……没有陌生感,市民来乘车应该很快就能适应。”

    灯光系统是西北段的亮点

    便利店全部换成了十足

    要说西北段的亮点,关注钱江晚报地铁报道的读者应该还记得,之前我们就说过,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增加了杭州通一卡通的充值购票机器,自动升降电梯还有延迟按钮等。

    另外西北段的便利店也全部换成了十足,而其他线路都是华润旗下的VANGO。目前已经摆货完成,就等开通。

    而西北段最大的亮点,应当属于车站公共区的照明,全部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这套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不仅具有单灯调光功能,还可通过远程或本地分区域或整体实现模式调光、时间调光、人工调光等。

    根据地铁运营实际情况,可分为高峰模式、平峰模式、维护模式、停运模式等,并分时段按要求调节亮度,从而降低照明亮度,达到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

    乘客以后乘坐西北段,可以关注下西北段站内的灯光变化,不同模式会有不同感受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地铁组织媒体试乘2号线西北段进行体验:钱报记者从钱江路站坐到古翠路站,全程只花了21分钟。 另外从今天开始,杭州地铁2号线恢复从朝阳村到古翠路全程跑车,这也是为开通前做最后的试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