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西湖国税推自助服务 纳税人可自助办理8项业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11:12   

本报杭州6月29日讯 “没想到只花了一会工夫就领到发票了。”29日,正在办理自助代开发票业务的小刘是一名大学生,在体验了西湖区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自助机器以后,真切地感受到了便捷。

最近西湖区国税上线全省首台具备个人代开功能的自助办税机器。它打通了国地税、自助机器技术、银行刷卡缴款的壁垒,让纳税人可以在办税机上直接通过银行卡刷卡一次性同时缴纳国地税税款、自助开具普通发票,有效减少了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间。

“为了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到群众心里,我们进行了集成服务改革。目前,大部分事项已经可以直接在联合自助办税大厅完成,办事效率大大提高。”西湖国税纳税服务科科长陈钰告诉记者,今年初,西湖区国税局、地税局共建杭州市首个独立的24小时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厅集智能化办税、网上办税、移动办税为一体,纳税人可自助办理发票代开等8项主要涉税业务和地税相关业务。

除了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西湖区国税局还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对现有的业务进行了提升。目前,西湖区国税局累计梳理“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3批次33大项138小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管丹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