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12岁男孩推秋千摔倒 头被卡住不幸身亡!你身边的秋千安全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07:44   

去年10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上海发布《无动力类游乐产品联盟认证规则》,其中也提到了无动力类儿童秋千的相关标准。

当时,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一位领导说,无动力类游乐玩具的生产企业,已由最初的几十家,迅猛发展到目前的600多家。一些不法企业以低价劣质的产品抢占市场,严重扰乱行业秩序。基本上每年都会发生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儿童伤亡事故。

杭州很多小区或公园里也都有秋千。

其中大部分秋千,横梁高度都超过成人身高。有些靠铁锁或绳子(柔性装置)摆动,有些是金属杆(刚性装置)。

城西某小区公园里的这个秋千,高约2米,横梁与座椅靠铁链相连。“座椅蛮矮的,人坐在上面,需要别人推着来回摆动。”小区住户林先生说,座椅离地很矮,可能考虑的是人从座椅摔到地面时,不至于很疼,但如果人刚好摔在铁椅下方,就可能导致铁椅荡回来时撞击头部。

“我们小区里的秋千,大人玩得很少,我看到的多数是小孩子在玩,小孩子不像大人一样,能自己掌握平衡,现在想想,铁椅子这么矮,万一小孩摔倒压在下面,还是蛮危险的。”林先生说。

坐秋千的孩子摔伤 推他的孩子也要承担责任

2016年,广州天河区穗园小区一8岁男童荡秋千时遭夹断脚,涉事秋千采用的是刚性悬挂式秋千。

2013年6月19日,8岁男孩洋洋在上海浦东龙东大道北侧草坪上玩秋千时,手没抓住绳子从秋千上摔下,落地时手撑地导致受伤。事后,洋洋家人把当时推洋洋玩秋千的另三个较年长孩子的家长告上法庭,法院确定被告对原告的损伤各承担25%的赔偿责任。

推荐阅读:

今年有两个农历6月 何时的螃蟹才是正宗"六月黄"

杭州市区上半年土地市场收官 萧山昨出让6宗地块

有人"做四休三"不降薪?奇葩申请引热议

滨江高档小区竟有蛇出没!保安抓到两条已放生

5岁男孩挖颗耳屎花了5000!医生建议半年清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网上传开一条消息:“一小孩在小区头被挤裂身亡,这些东西很多孩子都在玩儿。” 6月28日上午,江西宜春靖安县城区清华美郡小区一个小男孩玩秋千被卡,头被挤裂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