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本届市运会有这么多闪光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06:55   

    作为杭州最高级别的运动会,市运会有很多优良传统流淌至今,也在跟随时代脚步不断完善和更新。

    那些新诞生并闪闪发光的特点,会让人不禁发出感叹:“啊,果然是杭州啊。”从市运会的举办中,似乎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

    那么这一届市运会,到底不一样在哪里呢?市运会组委会委员、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进行了解答。

    1.新杭州人不限额参赛

    早在春天举行的市运会媒体通气会上,“新杭州人可以参赛”这一点就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由此可见本届市运会,“杭州”地域概念更大了,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新杭州人现在既然在杭州生活和学习,那就一视同仁,这也体现了大杭州的包容性和广罗人才。而且本次报名不设限额,比赛中也不会特殊对待,所以大家的积极性很高。

    2.游泳金牌数首超田径

    杭州是游泳冠军的摇篮,本届市运会在项目设置上也有所体现。游泳项目将产生104枚金牌,第一次超过了以往的金牌大户田径。

    重点项目重点突出,这次市运会的游泳金牌数量设置创下了历届以来的新高,这也是因为游泳在杭州的群众普及程度颇高。

    3.青少年参赛明显增多

    本届市运会增加了大江东区共15个单位。规模扩大了,项目增加了,更让人欣慰的是,尤其青少年参赛人数明显增加了。

    本次青少年部设项的原则是按照奥运争光计划,以省运会竞体部的设项为依据,以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以及选拔参加明年省运会的队伍为目的。

    4.办赛理念和模式更新

    要说本届市运会最重磅的亮点,就是更新了办赛模式、理念和办法。

    过去是体育局包揽政策制定,赛事运行承办等等各方面。这一次市运会是管办分离,市体育局负责政策制定,监督执行,由市体育发展集团负责办赛,也交给各体育协会和体育运营公司来具体操作。

    5.办赛能力和水平提高

    本届市运会更加突出了县、市(区)体育部门对于体育人才后备力量的培养和输送作用。同时,各县、市(区)不仅积极组织参赛,而且积极承办赛事,这对于将要举办亚运会的杭州来说,是大有益处的。

    第十九届市运会的举办,是对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充分展示杭州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创建“体育强市”,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以及体育产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6.赛纪赛风严抓

    赛纪赛风,一直是大型运动会的重中之重。本届市运会对此也特别重视,包括对参赛人员的资格审查相当严格。赛事规模大,参与度高,竞赛组织也确保安全、有序进行。

推荐阅读:

浙江要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和你我都有关

2号线西北段凤起路站内换乘1号线要走五分钟左右

人民来访接待中心8月试运行 13家事权单位进驻

杭州延安路上13个直饮水点换上了新龙头

一年级新开的科学课学什么?杭州家长老师看过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