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不缺电 杭州要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0:46   

“今年夏天杭州不缺电!”昨天,杭州供电公司发布2017年夏季用电形势和电力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当然,尽管不缺电,供电公司还是提醒大家,尽量把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为节能减排做一份贡献哦!

杭州今夏总体用电形势向好。一方面,杭州的电来自省电网,今年,华东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将满功率运行,灵绍特高压半功率运行,省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杭州已提前完成了多座变电站内47组220千伏老旧闸刀更换、68面老旧开关柜改造、1223个台区增容布点,有效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确保“送得进、输得出”。

最近汛期如遇电网故障

一定不要触碰故障电线或设备

杭州供电公司说,据气象台预测,今夏持续高温天气将多于往年,杭州电网省供最高负荷预计将达1400万千瓦,地区用电最高负荷1460万千瓦,同比增长分别7.53%和7.14%,其中空调等降温负荷约600万千瓦,占比41%。

应对全社会用电负荷逐年攀升,杭州供电公司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保障重点工程建设、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升电网设备运维管理、集成电网设备重载预警、强化电网异常应急准备等,集中力量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长期高温情况。

最近是汛期,杭州供电公司也提醒市民,遇到电网故障时,一定避免触碰断裂电线或故障电力设备,及时报修。

首批推出21项“最多跑一次”办电事项

杭州供电公司第一批推出21项“最多跑一次”办电事项。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业管理室主任郭兰兰,用“四个跑”来形容市民关心的电力“最多跑一次”工作——

简化业务流程让用户“最多跑一次”,推行线上办电争取用户“一次也不跑”,加大渠道推广让用户“只动手指,不跑腿”,打造“一专多能”型客户经理让用户从“你来跑”变成“我来跑”。

杭州供电还大力拓展支付宝、微信、银行代扣等多种电子缴费渠道,目前线上缴费客户达到341万。

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

杭州创建世界名城,杭州供电也正在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

杭州供电公司运检部计划技术室主任刘伟浩透露,杭州正在下沙、未来科技城等80平方公里区域,加紧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

到今年年底,杭州核心城区160平方公里区域内,客户年停电时间都会缩短到5分钟以内,供电可靠性超过巴黎等世界大都市。未来,世界一流配电网将覆盖杭州更多区域,更多的杭州家庭将告别“停电”两个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求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夏天杭州不缺电!”昨天,杭州供电公司发布2017年夏季用电形势和电力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当然,尽管不缺电,供电公司还是提醒大家,尽量把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为节能减排做一份贡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