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危旧房集体“体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9:53   

淳安县住建局自今年3月开始,在全县24个乡镇(含青溪新城)内打响了城乡危旧房隐患歼灭战。据悉,该县共排查出城镇疑似危房88幢、建筑面积9.3万㎡,农村疑似危旧房2754幢,建筑面积32.2万㎡,涉及农户2916户。

为了进一步对这些危旧房“体检并确诊”,淳安县住建局专门邀请“名医”查问题,13家房屋安全鉴定企业和58名专家组成了“名医团”,逐一对全县所有危房进行安全性鉴定,并建立危房的“健康档案”,通过信息化系统实行信息共享和动态更新,并且对危旧房实行腾空跟踪制,定期开展督查,建立销号制度。目前,已鉴定出城镇C、D级(C级:局部危险;D级:整体危险)危旧房27幢;农村C、D级危房2601幢。

下一步,淳安县住建局将对全县危旧房进行“分类治疗”。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困难家庭房屋改造补助等政策,采用腾空拆除、维修加固、宅基地置换等多种方式,着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27幢C、D级城镇危旧房和1521幢农村D级危房和12幢涉及公共安全的农村C级危房的治理改造任务,真正为百姓办好“住房安全”这件大实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胡月华 章静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