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杭州公车拍卖特别热闹 想要一块浙A车牌,还有没有好办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8:12   

老婆抱怨,你疯了吗?这车值10万吗?

来之前姐姐交待,无论如何要带一块车牌回来

郑建忠拍得心仪的车辆,邻座朋友向他表示祝贺。

郑建忠拍得心仪的车辆,邻座朋友向他表示祝贺。记者 殷军领 摄

想要一块车牌,有哪几个办法?

竞拍,这个月浙A车牌成交均价48352元,刷出历史新高;摇号,本月中签率0.74%,134人抢1块。

还有一个办法,参加公车拍卖,带浙A牌照指标,拍到后可以直接开,也可以把车子卖掉指标留着用。

所以,昨天杭州举行第一场区属公车改革处置车辆拍卖会,来了很多很多人,特别特别热闹。

来之前姐姐交待 无论如何要带一块车牌回来

拍卖会定于10点举行,9:37,500多座席的大厅已很难看到空位。

参加拍卖会的车型主要有日产、雅阁、帕萨特等,共98辆。车龄大部分在10年以内,最长的是2005年5月,最短的是2014年1月;起拍价格大部分在44000元以上,也就是上月浙A车牌的最低成交价。

预估到这是场长时间的拉锯战,杭州产权交易所特意配了4个年轻的拍卖师,中午也不休息,一辆连着一辆拍。

10点,竞拍师开始宣读竞拍注意事项,不过台下500位竞拍者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他们很快和邻座成为了朋友,互相交流二手车选车心得。

“我的牌呢。”一位竞拍者猛然站起来,屁股下、地上、凳子底下来回翻找。

“完了,2万块钱押金没喽”“被别人举牌就麻烦咯。”周围的“朋友们”起哄般地开着玩笑。

这位先生也不生气,只笑呵呵地提着嗓门喊:“牌不见了举手行不行?”

竞拍开始,电子屏幕上显示着第一辆车的外观、内饰照片和车辆信息,这是一辆2009年上牌的桑塔纳,行驶里程86660公里,起拍价46000元。

竞拍师话音刚落,一个个竞拍牌不停地从人群头顶冒了出来。“106号四万七、326号四万八、55号四万九……”竞拍师不停嘴,但还是有不少漏报,但这并不影响,出价的人太多了,之前这些叫价很快就被淹没了。

叫价越喊越高,举牌越来越少,只剩326号和83号在暗暗较劲。

83号是一个穿着前卫的小伙,帽檐遮住了他的眼睛,每次叫价头也不抬,听到一个新价出来马上跟上举牌,台下惊呼不断,有人好奇,半起身搜寻着两人。经过十多轮叫价,出价更加坚定的83号最终胜出,成交价7.4万。

小伙子姓章,来自温州,他是替在杭工作的姐姐来竞拍的。来之前姐姐除交代他“注意安全”外,还让无论如何要带一块车牌回来。

小章酷酷地说,“我打算10辆车之内拍到手就可以了……我是准备8万拍到的。”

说起来小章也是从事产权交易工作的,只不过在温州,他竞拍的物品是动辄数百万、上千万的房产。

小章和父母工作生活都在温州,家里有一辆车,竞拍车牌也不是姐姐等着用车,竞拍只是想“留条路”。“上海车牌都8万多了,杭州5万又不贵,先留着,以后肯定有用的。”小章淡淡地说。

你疯了吗?这车值10万吗?

徐天挺着8个月身孕,和老公应祝基在研究出价哪几辆车。“我是来给加油的!”徐天笑着说。

摇号1年多不中,他们上了块合肥牌照,这次他们狠下心,要在孩子出生前有一块杭州牌照,让宝宝今后去医院不用担心出行受限。

二手车市场价+4.5万的车牌价,这就是他们的心理价位。他们看中了28号车,一台5年车龄的尼桑,行驶里程6974公里,“跟新的一样,还能开(他们现在的车是外地国Ⅳ车,在杭州不能上牌)”。

聊了一半,又有了新交易。“15万成交!”竞拍师落槌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掌声,送给75号买家。他只叫了最后一口价,这口价多少有点赌气的味道,在之前竞拍9号车时,经过十多轮叫价,他输给了172号买家。

“你疯了吗?”75号买家的老婆显然对老公的冲动举牌很不满意,她抱怨不停,“车牌5万,车值10万吗?值吗?”

他们家里有辆衢州牌照越野车,平时老婆在开。75号先生说,杭州车牌也在摇,两年不中,已经放弃了。

虽然有点贵,但这辆2013年上牌、行驶不到5万公里的大众朗逸,外观、内饰总体都还不错,还能再开几年。

听了大家的宽慰,老婆怒中带喜,嗔怨道:“他自己想要一辆车。”

这时81号李先生跑来趴我耳边问,“他为什么要拍这辆车?嗷,看来大家还不理智。再这样下去我要改变战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想要一块车牌,有哪几个办法? 竞拍,这个月浙A车牌成交均价48352元,刷出历史新高;摇号,本月中签率0.74%,134人抢1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