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各站点便利店已开始摆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7:10   

好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好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好消息,好消息。昨天上午杭州市地铁集团公布:2号线西北段已经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那么什么时候开通呢?昨天市地铁集团没有给出答案。不过钱报记者向多部门核实打听,最靠谱的消息是西北段2号线可能于下周开通试运营。杭州市地铁集团宣布,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各站点便利店已开始摆货开通试运营可能在下周

昨天,钱报记者又到各个站点去走了一下。站内的便利店已开始摆货,店员告诉钱报记者:“具体哪一天开通我们也不知道,但是给我们的消息是最近要开通了,叫我们早点准备好。就这两天了吧,快了。”

目前从所有的准备工作来看,站内基本准备就绪。

但是站外的路面人行道等设施,有些地方还在抓紧施工。比如莫干山路沈塘桥站附近的非机动车道、凤起路上凤起路站附近的路面、中河北路站附近环北小商品市场门口的路面恢复都还未结束施工,以及建国北路站附近假日酒店门口的路面恢复。这些天,路政施工单位工人也在抓紧时间赶工,有些部分能赶在开通之前恢复,有些还需要后续进一步完善,但并不影响地铁开通试运营。

目前,不管是地铁集团还是其他相关部门,都没有正式公布试运营时间。这里也给大家吃颗“定心丸”,昨天钱报记者从多个相关部门了解到:本周2号线西北段开通可能性越来越小了,开通时间可能是下周。

另外,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整条2号线的运营时间将调整,发车间隔改为4分半钟,将有26列车投入运营。前期预测,2号线的客流西北段将成为主角,目前东南段的客流每天是9万多,而西北段开通后,2号线每天的客流就预计将有30万人次/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好消息,好消息。昨天上午杭州市地铁集团公布:2号线西北段已经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那么什么时候开通呢?昨天市地铁集团没有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