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时间定了吗 部分站点出入口还是个工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9:31   

各相关部门:还在进行评审工作,尚不能确定开通时间

6月27日,离这个月结束还剩3天。

昨天中午,家住杭州城西的市民杜先生来电咨询:“这个月2号线西北段还能开通吗?以往要开通地铁线路时,这时早就公布开通时间了呢,是不是6月份开不了啊?”

2号线西北段代表着城西居民的出行渴望,最后3天是否有希望能开通呢?昨天钱报记者再次咨询了相关部门。

杭州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回复:“因为连日大雨,出入口附属结构施工受到影响,验收评审也受影响,下午验收评审工作还在进行中,最终结果还没出来。只有等评审结果出来,然后由市交通局上报市政府,再由市政府决定开通时间。”

最后扫尾工程进展怎样?

凤起路站出入口还是个工地

除了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都还是工地。

除了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都还是工地。

除了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都还是工地。

除了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都还是工地。

钱报记者之前多次探营,西北段的最后工序主要都集中在出入口施工,以及出入口路面恢复等。今天中午,钱报记者走访了沈塘桥站、武林门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四个站点。

其中沈塘桥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出入口还有少量围挡,路面也还在恢复中。而武林门站已经完全准备就绪。钱报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也就沈塘桥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这3个站出入口附近的路面恢复工程进度较慢。

沈塘桥站:靠北侧的出入口,非机动车道路面还未恢复,窨井盖裸露。出入口路面工人还在施工。靠东侧路面还有围挡。

武林门站:准备就绪。

凤起路站:凤起路站是钱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还像工地”的一个站。老凤祥门口这里,两台挖掘机还在下挖。

凤起路延安路口,这里有个出入口已经成形,出入口的路面也已经完工,但是凤起路上还是一片工地。

西北段施工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老凤祥门口的下挖,是因为这里地铁建设,管线改向。这两天能做好管线迁移,然后回填路面,沥青铺好。西北角那里,就差铺路面了。只要天气好,这两天也能完工。”

目前凤起路(武林路—延安路段)还未完全开通,而是挂了单向行驶的路牌,等西北段开通之日,这段凤起路将恢复双向通行。

中河北路站:中河北路站主要是出入口附近的人行道还没铺砖、路面沥青还没上。原因就是前几天大雨。

杭高门口有挖掘机,工人告诉钱报记者目前还在做路面平整,打算种绿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中午,家住杭州城西的市民杜先生来电咨询:“这个月2号线西北段还能开通吗?以往要开通地铁线路时,这时早就公布开通时间了呢,是不是6月份开不了啊?” 2号线西北段代表着城西居民的出行渴望,最后3天是否有希望能开通呢?昨天钱报记者再次咨询了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