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推出“地铁+公交”接驳线 在部分道路可实现招手即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7:18   

图片由公交集团提供 施工期间,部分路段有交通导改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市公交集团先行一步,做好了针对新地铁线路的公交接驳支线准备工作。昨天,市公交集团宣布,地铁2号线西北段沿线将开通20条接驳支线,推出走街串巷、招手即停的新模式。

为方便乘客识别,地铁公交接驳支线所用车辆的车头处将依照对应地铁站经过线路的标志色进行相同的涂装。比如,地铁2号线沿线的接驳支线,将在车头处设置橙色条纹。同时,在接驳支线的车头设置统一格式的指示牌,醒目标注线路性质、可到达地铁站的出入口及标志性小区、建筑物名。需要注意的是,接驳线的招手即停只在部分道路条件允许的路段实行,具体每条线路的情况将会在开通前进行公布。

根据相关规划,地铁2号线西北段沿线将开通20条接驳支线,先期将设置1218(M)、1300(M)路等9条接驳支线,加强古翠路、学院路、沈塘桥、中河北路、庆春广场等地铁站的公交接驳。这9条接驳线各IC卡通用,票价在1至2元,工作日高峰期的发车间隔大多在5至10分钟。

另外,为配合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公交集团还优化了16条线路的走向及站点,并新辟3条线路、停驶1条线路。优化调整后,地铁2号线西北段9座地铁站的换乘公交线路共82条,西湖南北线、城西、仓前等地前往地铁站换乘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根据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时间,首期线路优化配套方案将于6月底至7月上旬陆续实施。剩余的线路优化配套方案将结合道路通车、公交首末站启用等因素,在9月中旬前逐步实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毛雨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