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嫂一条朋友圈,看哭很多人 这位守岛防汛24小时的警察,昨晚请妻子吃大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6:54   




   上周一到周三连续三天10点以后下班;周四起带队连续奋战36小时大抓捕;周六休息一天后,周日值班恰逢汛期抢险,再次被派往长安沙岛疏散群众和守岛……

摊上这么一个老公,一般人肯定要发个“我也很无奈”的表情了。不过,既是警察、也是警嫂的“菜包”发了一组朋友圈,走红了网络,也看哭了杭州人。

警嫂发的朋友圈有点“小情绪”

“菜包”发的这组朋友圈,是整整三页的老公加班统计表,和一张儿子的照片,配的文字是——

图一到图三,基本上可以证明一个相机镜头是妥妥的了(表情:左哼哼右哼哼)……

现在对于图四这小子而言,爸爸就是出现在电话里另一头的声音,是短信里回复“在抓人”的那位童鞋,是想着在电视机里能出现的那个图像……

难怪半夜醒来,看到爸爸出现,会激动地说,“你终于回来了啊,我好想念你呢……”

难怪一早起来看不到爸爸,也会问我爸爸又去哪里了啊……

“菜包”发的朋友圈有点“小情绪”,但让大伙儿看到了更真实的警察“双职工”家庭——“菜包”的老公“肉包”,真实身份是杭州公安西湖分局留下派出所副所长仲梁。

昨天,记者找到仲梁时,他正打算赶去和妻子“菜包”碰头,“一直以来,尤其是上周到现在,加班加得有点多了,亏欠老婆和家庭太多。今晚请她吃大餐,安抚一下她。不带娃,过一下二人世界,哈哈!”

丈夫每次危险出勤总是瞒着妻子

昨天,我们报道了西湖公安200多名警力赶赴双浦长安沙岛疏散群众和守岛抢险的消息,仲梁就是被临时紧急派去的民警之一。

“25日是星期天,我在所里值班,接到分局指挥中心通知,派10个人去双浦支援抗洪,我就带队过去了。”仲梁说。

在岛上,仲梁和同事们走了一个半小时的泥路,终于将群众疏散完毕,又走一个半小时路回到集合点待命。

25日深夜,他又接到通知,公安部门要对整个岛的汛情分12段进行巡视。仲梁带领的小组巡视到26日凌晨4点时,发现5号段出现多个暗涌,他马上报告上级,并组织警力用沙包、钢管对暗涌点进行堵漏,直到26日中午才堵漏完毕。

因为忍不住发了张穿救生衣的照片到朋友圈,仲梁的行踪还是引起了妻子“菜包”的注意,一通追问后,“菜包”只得叮嘱他注意安全。此时,仲梁和战友们已经在长安沙岛连续奋战了24个小时。

就在这次抢险24小时之前,仲梁刚刚前往萧山、大江东连续作战36小时,抓捕吸贩毒人员。面对亡命之徒,不确定因素多、嫌疑人又随身携带刀具,仲梁也是悄悄地去,执行完任务平安归来后,再告诉“菜包”。

推荐阅读:

杭州妈妈哭诉:我儿子被“王者荣耀”毁掉了!

网红博主发帖称打网约车遇迷药 真相究竟怎样?

痛心!女生为玩游戏 竟忍受同学父亲骚扰近一年

小伙旅馆内自杀身亡 父母索赔95万!旅馆要不要赔

小区里有人砍掉水杉树种四季豆辣椒 绿化变菜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