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塍路月底开始为期一年半整治 停车停水不用担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07:32   

马塍路月底开始为期一年半整治

马塍路到处都是黑压压的电线

南到天目山路,北到文二路,全长不过1370米的马塍路,最近有点“红”啊。

先是3月份,一直“藏”在马塍路上,称为市中心最后一个城中村的武林村,拆掉了!而现在,马塍路自己,也要“动”起来了——月底要开始整治道路。

短短1370米的马塍路为什么要修一年半?

西溪街道拿出计划,月底动工,一年半整治完成。

走走不过20分钟,为什么要这么久?

这是根据它的交通地位决定的,连着市中心最繁忙的两条主干道,而且,文二路、文三路都是单行线,每到早晚高峰,很多司机都借用马塍路来变向。而且马塍路沿线居民实在太多,大约3000多户;另外还有十几家大型单位,130多家小店铺、小公司。

考虑到马塍路“任务”艰巨,西溪街道工作人员说,1370米,将分成7段来施工——

第一段,天目山路至省高法,约290米;第二段,省高法至武林巷,约125米;第三段,武林巷至文三路农贸市场,约135米;第四段,文三路农贸市场至文三路,约150米;第五段,从文三路至崇文公寓,约330米;第六段,崇文公寓至西溪环卫所,约190米;第七段,环卫所至文二路,约120米。

每一段施工预计要两到三个月,一段做好了,再接下一段。

马塍路月底开始为期一年半整治

第四段(文三路农贸市场至文三路段)效果图

考虑到沿线单位、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马塍路的整治方案,西溪街道和西湖城投集团等单位商量了一次又一次,修改了一稿又一次,才定下。

月底开始施工后,轮到哪一段,这段就禁止车辆通行,留出其它路段给大家通行。停车问题别担心,西溪街道安排好了,把拆掉的武林村留了出来,给大家当临时停车场。

还有会不会停水?街道和西湖城投集团做了预案,保证施工期间居民家里不停水,不会影响大家洗澡、烧饭,污水也可以照排。

算一算,争取明年上半年,让大家看到一条崭新的马塍路。

市中心很少有马路现在还有“蜘蛛网”

说到马塍路,你会想到什么?

爱吃的人,可能脑子里冒出的是“外婆家”,就是在这条路上,它开出了杭州第一家门店。

家里有小朋友的人,可能会一脸艳羡:马塍路,这么好的地段,这么好的学区,要是在这里买上一套房子,那真不错。

还有些人,在心里给它默默排了个名——市中心最凉爽的一条路。早在2008年,我们就有报道,一位三替公司维修工给快报来电:“我每天走街串巷,最怕的就是夏天,骑车在马路上热浪扑面。不过,每次我骑到马塍路时,暑气一下全没了。这条路两边有高大的行道树,绿树成荫,就像是进了一个绿色隧道……”

一晃,快十年过去了。马塍路的两边,梧桐树长得越来越好,枝杈相交,仿佛在路上搭了一个遮阳棚。只是,抬头看看,总会发现有那么一点不美——电线。

沿路树上架着一捆一捆黑压压电线,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路口交接的地方甚至有300多根,电力、通信、有线电视、交通信号、行业专网等都有。

这些“蜘蛛网”,有粗有细,就挂在上空、附着墙壁、牵在树上,有的电线甚至半拉悬挂在树枝上,一有大风,就在半空中晃来晃去。

昨天,就站在马塍路上,西溪街道的工作人员说,夏天还好,冬天到路上来看看,“哦哟,电线上挂得满满当当,晾衣服的就不说了,一排排的都是酱鸭儿、酱肉哎。”

推荐阅读

快了!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

中央深改组批准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

杭二中昨天发布高考录取情况通报 太牛B刷爆朋友圈

杭州今晚又要来一波较强降雨 30日开启好天气

今年杭州哪些地方最堵?公交司机选出10大堵点

被爸爸没收了手机玩不成“王者荣耀” 13岁男生跳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张胜美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