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5万 浙A车牌均价刷出历史新高 预计接下来也不会大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07:30   

明天上午10点有场带车牌指标的公车拍卖

昨天,6月份浙A牌照竞价结果出炉,个人最低成交价47100元、成交均价48352元,双双刷新历史新高,让不少打算买车的“本本族”直呼“要逆天啊”。确实,将近5万元的成交均价,差不多相当于一辆普通轿车的一半,这着实让准备买车的人看着肉痛。

在过往的37次竞价中,最低成交价和成交均价最高的一次是2014年10月份,最低成交价40800元、成交均价47785元,在随后的多次竞价中,有两次突破4万元大关,但都没有刷新纪录,当时主管部门预测,浙A车牌竞价已进入理性出价阶段,价位虚高,超出了市民的心理价位,市民们不再盲目追涨。

这次为什么会创新高?

原因之一是这一轮涨价还处于第四波上升趋势,且上升平稳;二是《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6月30日正式实施,其中专门提到,“开展对长期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行驶的非浙A车辆实施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这也有可能让非浙A车牌车主、特别是杭州大街上6万多块沪C车主心感不安,加入竞价大军。

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竞价人数多。上个月5981人参加竞拍,同期竞价车牌1184块,相当于5个人出价一块车牌;这个月5655个人参与了竞拍,车牌只有1181块,相当于4.8个人叫价一块车牌,粥越来越少,僧越来越多。

接下来的7月,竞价会怎么走,会不会在之前两次破4万大关后,急转直下?

现在看不太可能,因为之前两次高峰后的大跌,主要是竞价人数突然减少到1000多人,而目前看竞价人数没有大幅减少迹象。

根据规定,今天的摇号个人指标4828个,参加摇号超64.7万,中签率约为0.74%,相当于134人抢1块车牌,能不能摇中,只能凭运气。

竞拍太贵,摇号中签率低,还可以试试公车拍卖,明天上午10点就有一场,地点在秋涛北路76号杭州中豪大酒店10楼中豪厅。

这批车是杭州区属公车改革处置车辆,车型主要有奥迪、雅阁、帕萨特等,共计98辆。都带浙A指标,拍到后车或卖掉或报废或留用,是快速获得浙A车牌一个途径。

当然,浙A牌照指标不等于车牌,它和参与竞拍、摇号获得的指标一样,需要自选车牌号码。

公车拍卖也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目前省级机关1300多辆公车已经拍卖完毕。接下来省级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很快也将启动,共有2800多辆公车,也都带“浙A指标”,将进行10多次拍卖,今年年底前全部拍卖完毕。这次杭州市级公车拍卖虽是首场,余下要改革进行拍卖的车辆并不是很多,因为杭州市公车改革早在2009年就启动实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6月份浙A牌照竞价结果出炉,个人最低成交价47100元、成交均价48352元,双双刷新历史新高,让不少打算买车的“本本族”直呼“要逆天啊”。确实,将近5万元的成交均价,差不多相当于一辆普通轿车的一半,这着实让准备买车的人看着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