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水位今晨有可能达到历史最高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7:09   

最高水位几点会来?

凌晨4点出现概率较大

为了缓解上游兰江的防汛压力,按照省防指部署,昨天11点多,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达15000立方米/秒。

市防指工作人员说,比这个更高的下泄流量还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是15500立方米/秒,可见此次防汛压力之大。

持续不减的下泄流量与天文大潮“双碰头”,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威力?

根据最新研判,潮水增高水量能达到0.7米,与洪峰对冲时会产生“顶托”作用,往往使江河水位上涨,甚至倒灌。

该工作人员说,“双碰头”考验的还是钱塘江两岸百年一遇标准设计的堤坝,只要能扛过去,对城市以及市民生活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昨天早上,闸口站(白塔公园)最高水位达7.69米,超过警戒水位0.69米,距离保证水位仅0.11米。市防指研判,今天早潮与洪峰的“双碰头”预计出现在凌晨4点40分左右,极有可能突破1997年8月20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水位。

据介绍,市防指已经按照闸口站水位8.5米的标准进行设防,其他地段以此类推;要求东洲岛、长安沙、应沙等江心洲要做好堤防高水位巡查,必要时尽早撤离危险区;要求各地要对沿江各种桥涵、管道、机埠闸站等建筑物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各类通江的河道、涵闸要做好防倒灌积水准备。

截至发稿时,建德大洋镇、东洲岛(长安沙)这两个重点区域,排摸巡查也已基本到位。

推荐阅读

暴雨按下“暂停键” 杭州后天开始又有一次大暴雨来袭

江水倒灌 杭州九溪新村一天连发两次大水

蓝色钱江纵火保姆莫某晶事发前还发照片炫富

杭州余杭一学校3000多万公款不翼而飞 两任校长被判刑

落户两年得不到入学保证 杭州热门公办小学一表生调剂有增无减

骑电动车的女子自己摔倒了 几米外的小轿车却要负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塘江迎来本轮暴雨的“终极考验”——洪峰对撞大潮,使得钱塘江闸口站水位很有可能于今天3点-6点之间,突破1997年洪灾时8.02米的历史最高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