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司机注意:还想侥幸超速吗?你们的“点刹、电子狗”将统统失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5 09:24   

超速是有车一族常犯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起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上的超速更为常见。

一些老司机为逃避超速抓拍,在接近测速点时会稍微刹下车,能够实现瞬间降速,不过这一招很快就要失灵了!

不管在哪里 以后看到这种牌子要当心

8月份开始浙江高速公路都将实施“区间测速”,2年内达到省内高速公路全路网区间测速——

此前作为雷达测速的补充

以平均速度检测车辆是否超速

什么是区间测速?它指的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根据车辆前后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根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简单点来说,就是车辆区间行驶公里数÷行驶时间=区间速度。

以上三高速举例,区间测速设置在往江苏方向(距双彩收费站2公里处起至距新昌收费站5公里处),共24公里路段。该路段小车的限速是9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小车跑完区间测速全段至少要16分钟,如果短于这个时间,可以认定为超速。

来源:FM93交通之声  作者:综合浙江在线、民生66、台州新闻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超速是有车一族常犯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起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上的超速更为常见。 一些老司机为逃避超速抓拍,在接近测速点时会稍微刹下车,能够实现瞬间降速,不过这一招很快就要失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