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这个周末“泡汤”了! 杭州昨夜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4 04:46   

    没错,这个周末,又要下雨,而且,雨还挺大。

    从6月9日入梅以来,杭州淅淅沥沥地下了半个月的雨了,其间,夹杂着几场大雨暴雨,打得杭州市民措手不及。

    这礼拜的杭州,梅雨的味道更足了。“梅老大”收起了暴脾气,用绵绵细雨的“温柔范儿”渗透到空气里,渗透到皮肤里,让每一个毛孔都透不过气来。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杭州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说的就是这个周末。这两天,全市将出现区域性大雨到暴雨,噼里啪啦地都不能睡个好觉了。

    雨,是从昨天下午下起来的。据省气象台监测,自9日入梅以来,截至昨天8时,我省平均雨量已达232毫米。衢州、金华、丽水、温州、台州、杭州平均雨量都在200毫米以上。

    梅雨带影响,昨天22时全市实测24小时面平均雨量达到34.9毫米,其中淳安县61.8毫米、 建德市44.9毫米、 桐庐县41.6毫米、 富阳市34.8毫米、 临安市27.1毫米、 萧山区21.0毫米、余杭区13.9毫米。根据气象预报,23日傍晚到25日夜里,全市将出现区域性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全市累计雨量90-13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

    梅雨带在我省南北摆动,我省上空正处于水汽充沛且能量旺盛的状态,周末肯定是“泡汤”了。

    据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明天阴有大到暴雨,下周一、周二雨势减弱,杭城有间歇降雨,不过周三、周四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这次,没有了台风的“捣乱”,梅雨发威依然不可小觑。三堡排涝工程从昨日18时开始,开机1台排涝,流量50立方米/秒。运河船只已停航。

    依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6月23日22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级防指根据当地雨水情实况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防汛应急响工作。

    这个周末,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区县市要注意做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相关防御工作。

    离出梅还有大约半个月的样子,我们就忍忍性子,除湿器开起来,冬瓜山药吃起来,安安耽耽度过梅雨期。

    天气趋势预报

    24日(周六):大雨转暴雨,22℃—28℃,东南风2—3级

    25日(周日):大雨,23℃—26℃,西南风2—3级

    26日(周一):中雨转阵雨,22℃—28℃,西南风2—3级

    27日(周二):阵雨,22℃—27℃,南风2—3级

    28日(周三):阵雨转中雨,22℃—27℃,南风2—3级

    29日(周四):阵雨,23℃—28℃,南风2—3级

    30日(周五):阵雨,23℃—29℃,南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里尔 摄 记者 汪丹萍 汪玲 通讯员 李朝秀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