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的这场大会,杭州将向全世界发布“杭州宣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11:18   

6月29日至7月1日,“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以下简称“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授牌仪式将在杭州举行。届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268)等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领域的“大咖”齐聚杭州。还有来自法国雷恩市、英国格拉斯米尔市、巴西隆德里纳市、阿联酋阿布扎比市、沙特利雅得市等7个城市的市长或副市长、市长特使,以及国内深圳、成都等7个城市的市长或副市长也将出席会议。

据悉,会议将发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杭州宣言”,举行“全球网络经济标准化高层圆桌会”。与此同时,会议还将全面宣传介绍我省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成果,展示杭州以标准化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勇气和魄力。

如今,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而标准化是推进城市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抓手和支撑。当前,杭州提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战略目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标准化挺在国际化前面,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

这次,杭州积极倡议成立“城市联盟”,全力申创“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268)的关心支持。可以预见,“城市联盟”的成立,将对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生活品质之城”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了解杭州再添新窗口。

会议背景

2014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先后发布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ISO37101)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要求》(ISO37120),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原则和方法。

2016年6月: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268)应邀来杭召开全会。全球24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推广实施。杭州作为主办城市首次提出了成立“城市联盟”的构想。

资料图片/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268)第五次全会及工作组会议)

2017年2月: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268)在巴黎召开会议,正式研讨杭州倡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赞赏和支持,表决同意在杭州发起成立“城市联盟”。

与此同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杭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明确在城市国际化建设、深化标准化改革和提升杭州标准化能力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支持杭州申请创建“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中心)”。这标志着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会议暨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芳 记者 沈旭辉  编辑:
返回
成立大会暨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授牌仪式将在杭州举行。届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268)等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领域的“大咖”齐聚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