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继续有 双休又“泡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08:53   

本报讯 雨一直下,雨还要下……

算算日子,自从6月19日以来,杭州的雨几乎就没怎么停过。有时候一下一整天,有时候白天不下、夜里下,天上仿佛漏了一个大洞,雨水哗哗地往下倒。

昨天白天,杭城从下了一夜的雨水中暂歇,天气转为多云到阴,最高气温升上了28.7℃。虽然雨停了,但空气中依然湿湿黏黏的,不是很舒服。

今天是周五,雨水将继续“敬业”地上线。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气温23-28℃。明、后两天的双休日,估计也要“泡汤”了:周六,中雨,25-29℃;周日,阵雨转中雨,23-26℃。

这几天,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偶尔雨停的时候,已经能听到蝉鸣了,倘若是郊外乡下的池塘,恐怕蛙声也出现了吧。夏天的况味是越来越浓了,等这波“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过去之后,夏天的高温烈日就要到了。

不过还是得先集中精神“对付”接下来的梅雨。中央气象台说,从6月22日夜间至25日,强降雨带正好位于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其中贵州中东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和西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过程累计雨量预计有50-9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部可达250-280毫米;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等这一波雨水结束之后,月底前还有一次强降水,预计在6月26日至28日。到时,强降雨带略有南压,浙江中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南部及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
算算日子,自从6月19日以来,杭州的雨几乎就没怎么停过。有时候一下一整天,有时候白天不下、夜里下,天上仿佛漏了一个大洞,雨水哗哗地往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