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富阳考驾照住了一晚被宰一刀 原来教练吃了回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2 07:13   

考驾照的人少了

教练不拿回扣就意味着要亏钱?

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一些驾校教练。对于收拿回扣的问题,有的教练还觉得冤枉。

驾校教练陈师傅(化名)说,驾校教练的收入一直在走下坡路。10年前,你身边大部分人都没有驾照。但现在,你身边的人大部分都有驾照,学车的人群基数变小了。而且,以前学车都是朋友推荐为主,现在有了互联网,有的教练为了抢生意就在网上打出那种超低价,那样的价格业内一看就知道根本不可能赚钱。拿回扣确实是无奈之举,因为没有回扣就意味着要亏钱,不拿回扣甚至还会被同行排斥。

王所长说,我们也了解到,很多教练认为,老老实实教车、不拿任何回扣就意味着亏钱。一些人完全把拿回扣当做是既得利益,当做收入的一部分了。要彻底打掉这种不正之风,首先还是要从源头抓起。

昨天,记者从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了解到,旅馆贿赂教练,教练收拿回扣的行为,实际上是一种涉嫌商业贿赂的违法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阻碍了地区三产行业的正常发展秩序,抹黑了富阳的对外形象。

王所长表示,除了进行大规模的集中查处行动外,他们也在想一些别的办法杜绝学员的利益受到侵害。比如在驾考中心周围张贴公益广告,将附近住宿餐饮的合理市场价广而告之,再通过与驾考中心对接,给每一批前来考试的学员发送提醒短信,并附上投诉监督电话,让大家一起来监督教练收拿回扣的现象。

推荐阅读:

杭州公积金储备充足 可新房贷款比例却跌至三成

39个学生9个人漏做同样3道题 其中原因你想不到 

真的太疯狂!杭州人上个月竟然吃了100多吨小龙虾

464公里快速路迎亚运 杭州四年打造“45分钟时空圈”

第二波强降雨已启动!23日夜里起影响杭州

可怕!花188元就能看"生活直播"!你家的摄像头安全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曝光黑幕!杭州驾考学员住宿每人多收400元,15家宾馆贿赂教练! 帖子里说,2014年,杭州市驾考中心落户富阳场口。这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个机动车驾驶人的考点,所有杭州地区想要取得驾照的学员,都必须到场口来待两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