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富阳考驾照住了一晚被宰一刀 原来教练吃了回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2 07:13   

场口市场监督管理所:

教练拿的回扣至少在50%以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来到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场口市场监督管理所。

所长王林钢向记者详细讲述了近期发生的事情——

场口考场远离市区,所以在考试前,驾考学员会在教练安排下在考场附近短住,考场附近存在不少餐饮和住宿的需求,所以这两年,场口、环山、龙门等乡镇开出了100多家旅馆,远远超出实际需求。

所以,有的旅馆和驾校教练动起了歪脑筋,驾校教练开始把学员带到指定的旅馆吃住。从一开始的一包烟,到一次20元、50元……教练拿的回扣越来越多。

当然,教练指定的旅馆,吃饭和住宿的价格比实际合理的市场价高得多。但大部分学员都是头一次来,很多人还抱着多花点钱早点考出的心理,当面提出质疑的不多。

时间一长,一些教练的胃口越来越大,这就出现一个问题:距离考试场比较近的旅馆饭店,租金等经营成本要比偏僻地带的旅馆高得多,教练要的回扣太高,他们根本没有赚头。

5月31日,有网友在富阳当地的“富春论坛”发帖说,距离考试场最近的10家旅馆,因无法忍受教练索要高昂回扣,联合进行抵制。他们统一不再给教练回扣,并把每间标间的租金降到80元一天,结果却遭到许多教练抵制。很多教练直接把学员带到更远回扣更多的旅馆吃饭住宿,这10家距离考试场最近的旅馆饭店反而成了生意最冷清的了。

这个帖子发出来以后,引起了许多富阳网民关注,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前期进行了暗访摸排。

我们的工作人员借了一辆教练车,以教练的身份到一些旅馆暗访,旅馆贿赂教练的情况几乎全都存在。

我们调查发现,有些旅馆只提供住宿,学员付的房费是标间200到250元一间,教练拿的回扣至少在50%以上。还有一种是既提供住宿也提供吃饭,一个学员两天两夜吃加上住在500到600元之间,教练拿的回扣会更多。

比如,一位教练带着一车4个学员,2天吃住,600元一人,一共2400元,至少有1200元到了教练的口袋里。

一般来说,人越多,教练拿的就越多,通常教练喜欢一次带着三男一女或者三女一男,为什么呢?如果四个男学员,大家都愿意住标间,两个人一间房,就只开了两间房,但三男一女,其中有两个学员肯定要分开住,最少也要开3间房,多开一间教练就能多拿一笔回扣。

前期的暗访摸排结束后,6月16日,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联合公安富阳分局的100多位工作人员,对驾考中心周边及邻近4个乡镇的99家宾馆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涉嫌存在商业贿赂违法行为的宾馆15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推荐阅读:

杭州有学生竟在校园里钓龙虾 半小时钓上50多只

路边捡的小萌猴竟是珍贵的藏酋猴 上次现身5年前

期待!杭州又有一条高颜值森林步道首期要开放了! 

走近杭州广场舞"舞头" 有人一次性拿到50万赞助 

杭州市区"老破小"均价达3万元/平 二手豪宅输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曝光黑幕!杭州驾考学员住宿每人多收400元,15家宾馆贿赂教练! 帖子里说,2014年,杭州市驾考中心落户富阳场口。这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个机动车驾驶人的考点,所有杭州地区想要取得驾照的学员,都必须到场口来待两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