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辆杭州区属公车月底拍卖 今后想上牌可能越来越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7:10   

竞拍太贵,摇号中签率低,如今获得一块浙A车牌成了件奢侈和看运气的事。车是生活必需品,总还是要用,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公车拍卖——带浙A指标,拍到后车或卖掉或报废或留用,车牌总算有了。

月底有98辆带“浙A指标”公车拍卖

省级公车拍卖目前告一段落,杭州市首场公车拍卖将于下周三(6月28日)进行,这批车是杭州区属公车改革处置车辆,车型主要有奥迪、雅阁、帕萨特等,共计98辆。

当然,浙A牌照指标不等于车牌,它和参与竞拍、摇号获得的指标一样,需要自选车牌号码,办理上牌业务。

参加公车拍卖,首先符合申请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的条件,另外两年内没有发生过摇到车牌没有使用的情况。个人还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驾驶证、居民户口簿。如果是持有效的杭州市《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的外地户口人员,还必须提供连续两年在杭州市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证明。

企业参与竞拍的,需要带上登记证书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税务登记证、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公章。

这些证明原件都要带到现场,复印件一式两份。现场还要缴纳2万元竞买保证金。

报名时间为6月25日-6月26日(9:30-16:00),报名地点在江干区备塘路333号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拍卖时间为6月28日上午10点,地点在秋涛北路76号杭州中豪大酒店10楼中豪厅。

竞拍前,大家最好到现场实地看一看,对车辆基本情况有个大体了解。展示时间为6月23日-6月24日(9:30-16:00),展示地点分别为杭州市沈半路91号原杭州灯具市场、杭州市之江路水澄路交叉口停车场、滨江区政府丹枫路停车场、白塔公园B区块、文三西路和丰潭路交叉口莲花港地下停车场(车辆型号、起拍价格等具体车辆信息可参看“杭州新闻”App)。

大部分起拍价

高于上月最低成交价44000元

本次拍卖的公车,起拍价大部分高于44000元,也就是上月浙A车牌最低成交价。杭州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次拍卖的车辆车龄短,绝大部分在10年以内,车子相对较新,再加上车牌指标,评估价自然就高了些。

要提醒大家的是,公车拍卖虽不失为快速获得浙A车牌的一种途径,但实际参与竞拍还是有很多问题要注意。

竞拍前一定要去现场看一看车辆,毕竟是二手车,可能会有些小问题、小故障,单从车辆信息介绍上看不出来。建议圈定几辆比较中意的车辆,详细了解相关状况,筛选出竞拍重点。出价前设个心理价位,价格太高了,再喜欢也不要去叫了。

当然也要算一笔账,这辆车拍到手是自己开,还是只要车牌。如果自己开,可以适当跟高点;如果只要车牌,那要考虑好不好出手,9万元拍到一辆车,除去4.4万的车牌价,相当于花4.6万买了一辆二手车,并不是很划算。


今后想上牌可能越来越难

公车改革是获得浙A车牌的途径之一,但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2016年1月7日,浙江省公车改革全面启动,省级机关1300多辆公车已经拍卖完毕。目前,省级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很快也将启动,共有2800多辆公车,也都带“浙A指标”,将进行10多次拍卖,今年年底前全部拍卖完毕。这次杭州市级公车拍卖虽是首场,余下要改革进行拍卖的车辆并不是很多,因为杭州市公车改革早在2009年就启动实施了。

而目前,杭州想要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至上月,全市申请小客车指标配置的数量已超70万。

政府层面看,为应对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物排放,杭州市对新增车辆指标是严格控制的,今后一段时期,每年投放的增量指标还会保持相对稳定,几乎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杭州上牌将会越来越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竞拍太贵,摇号中签率低,如今获得一块浙A车牌成了件奢侈和看运气的事。车是生活必需品,总还是要用,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公车拍卖——带浙A指标,拍到后车或卖掉或报废或留用,车牌总算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