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的黄金3楼突然杀出来反对装电梯 这又是出于怎样的利益考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7:27   

中北花园的邓先生说,“其实这个事情是分析得出来的,原本高一点的楼层,最好的就是3楼了,‘金三银四’里的黄金楼层,卖价肯定是所有楼层里最高的,可电梯一装,房价就不好说喽,4楼、5楼、6楼的价格估计都会比3楼高,甚至原本最不好的顶楼价格都比3楼高了,因为电梯房,越高越好嘛!视野开阔、上下楼不费劲嘛!楼层由好变次,优越感没有了,而且房子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抢手了,这种心理落差不在其中是体会不了的。也有人说了,用钱来弥补,少了人家不在乎,多了大家又拿不出,弥补多少钱合适?补楼房增值的差价?这种差价现在在杭州可就是几十万上百万了。”

邓先生还说,3楼的情况确实特殊,如果非要让他们说理由,恐怕3楼业主们不会这么直接说出来的,但这是切切实实的利益,要让他们在同意书上签字,也真的很有难度!

网友“爱兜兜”说:人家反对也不能说自私,现在房价那么高,装了电梯,3楼肯定不再是最好的楼层了。装电梯的确影响大,这可是长期的事情。

网友“暖小郑”说:6层无电梯小区,3楼是黄金楼层。装了电梯,3楼相当于掉价,换谁都不愿意,五六楼的居民当时买房时候就应该考虑不适合老年人居住。现在装电梯换个角度只是利于你自己,并不是低楼层不照顾你。

网友“叶子”说:除了影响通风和隐私之外,最大的是影响了各个楼层的卖价,说到底还是房价起了最大的因素。我觉得其他住户还是要取得不同意业主的同意后才能施工,千万不要什么多少居民同意就可以施工。如果真有那么不方便,又有住户不同意不能协调的,你又不想补偿不同意业主的,搬家!

老小区加装电梯,是很多老人盼望已久的事,政府也下了很大决心做好,但为什么实施起来,这么难?

因为每一层住户都有各自的诉求和想法。

你所在的小区,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难题?到底卡在了哪个环节上?

如果你有话要讲,可以拨打本报85100000热线,或给快报官微留言,和我们说说。

推荐阅读:

杭州考古界重磅消息!南高峰塔基"露面"

杭州中考阅卷开始 6月24日10:00可查分

15岁男孩暴瘦全身蜡黄 噩梦来自吃了几颗感冒药

把半岁孩子遗弃在医院电梯口的母亲 你在哪里?

手指头变成青紫色!杭州一位大伯吃霉苋菜梗中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制图 沈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18个试点加装电梯的老小区,其中有8个已经到了公示阶段,但都因为同样的问题绊了脚——有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于是有了前天4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跟杭州市危改办的一场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