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的黄金3楼突然杀出来反对装电梯 这又是出于怎样的利益考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7:27   

1楼这么多年来忍受的问题

电梯一装等于白受了

现在老小区的1楼,其实有很多高一点楼层居民体会不到的生活侵扰,不过在方便进出的前提下,这些问题都被“掩盖”了。但电梯一旦装起来,这些问题又变成了尖锐的矛盾。

家住朝晖的郑女士说,设身处地来看,她要是住1楼也不会同意,“老小区本来就有一些问题了,比如没有架空层,潮湿;绿化树木高,导致采光有问题,阴暗、蚊虫多,有些地段还有汽车尾气,这些问题1楼已经受够了。现在装电梯装在哪里?肯定是装在北面楼道吧,就算是观光电梯,里面多多少少也是有钢板什么的东西,不会全透光的。你可以去现在有些楼房的1楼看一看,那真是很阴暗的,北面窗户外再这么一挡,那就不要有什么采光了,可能只能感受到光亮了,想想都有点吃不消。”

郑女士说,现在的1楼还存在一个问题,离单元门都比较近,平时单元门的铃声和开关门声音都是1楼在承受,就算电梯运行的声音再小也还是会有噪声的。

“新闻里不经常有说吗?哪儿哪儿的新小区,有人发现卧室边上就是电梯井道,说是晚上睡不着觉,换到这里也是一样的,虽然每层楼都会有这个噪声问题,但是1楼相当于平白无故又多了噪声。而且这么多年来忍受的问题,装了电梯等于白受了,当初何必来1楼吃苦呢?”

网友“小瓶子”说:我家就是1楼,采光本来就不好,装上电梯肯定影响采光,噪声也不可避免,再加上1楼本来就不用电梯的,如果让我跟着出钱肯定更加不愿意了,买1楼就是考虑到以后老人要过来才买的,所以采光啥的都不介意了。

网友“玥yuki”说:老房子1楼潮气这么重,采光也不太好,如果不是为了家里有老人方便出入,谁买啊,不愿意装电梯也可以理解啊。

网友“老歌”说:不同意的理由很充分啊,本身楼层低,再加装电梯对低楼层影响很大的,不管是通风还是采光,住过低楼层的都知道,所以低楼层便宜不好卖,加装电梯高层方便了,低层是雪上加霜,所以我换房贵也要楼层高点。

网友“笑看红尘”说:千万别怨1楼的人啊!一楼住户承受的苦和难实在太多了!潮湿、垃圾、采光不佳、通风不畅、人车噪声,甚至连晒个衣服被子都没地方!想当初,楼上住户挑选了享受,把困难留给1楼,现在,装电梯更是方便自己、折磨1楼啊!

“金三银四”里的3楼 装电梯后 肯定没有那么抢手了

除了1楼业主提出反对,很多想要加装电梯的小区在实际征询过程中。没想到的是,半路杀出了3楼!

比如城东某老小区,一个独立单元的多层想要加装电梯,在进行到公示环节后,就有3楼业主提出了反对,而且还提出了好几条反对意见。

而在前天的沟通会上,中北花园的业主也表示,有2个想要加装电梯的单元,也卡在了3楼业主的反对上。而且,问原因,人家就是不说!

3楼,就是以前多层住宅里“金三银四”里的3楼。他们反对加装电梯,肯定另有原因。

推荐阅读:

深夜食堂引发回忆杀 杭城的夜宵摊也有不少故事

杭州考古界重磅消息!南高峰塔基"露面"

杭州中考阅卷开始 6月24日10:00可查分

15岁男孩暴瘦全身蜡黄 噩梦来自吃了几颗感冒药

把半岁孩子遗弃在医院电梯口的母亲 你在哪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制图 沈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18个试点加装电梯的老小区,其中有8个已经到了公示阶段,但都因为同样的问题绊了脚——有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于是有了前天4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跟杭州市危改办的一场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