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报集团专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7:30   

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问:回首过去五年,你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对香港的未来有何期许?

梁振英: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五年前我竞选行政长官的时候,我发表过一个比较完整、详细的政纲。当时我说过,这个不但是竞选的政纲,而且是执政的政纲,如果选上了,我就按照这个政纲来执政。

这个政纲就变成了我每一年的施政报告,把政纲里承诺给香港社会的,一个个放在施政报告里面,成为一个个政策或举措。每年6月底,我都会向全社会汇报,过去一年我们落实了政纲里面的哪几项。每年都这样做,今年是第五年了。

总的来说政纲落实得比较好,我们主要抓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贫穷问题,房屋问题,老年社会问题,环保问题。例如,政府在扶贫还有其他福利方面的开支,今年比五年前增加了71%,这是很大的力度。

迎难而上 工作还可以做得更好

问:您觉得做特首难不难?哪些方面是未竟之事,未来之事又有哪些打算?

梁振英:工作难,但只要迎难而上,工作还是可以做好的。

特首的权力比较大,但担子也比较重。香港发展好、管理好了,对700多万市民来说有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事业发展机会,同时可以给国家做更大的贡献。

我这人大概不会闲下来,卸任后,我会对未来的重点工作形成具体的想法,发挥个人所长,能够为香港、为国家做贡献的工作,我都可以考虑去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记者 魏奋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在特首官邸礼宾府接受了杭报集团记者的专访。梁振英称赞“杭州是很美的地方”,欢迎杭州和香港一起“拼船出海”,愿以香港这个“超级联系人”的优势,推动和促进杭州对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