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还有两次强降雨我市做好梅汛期新一轮强降雨防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6:21   

    本报讯 根据气象预报,本周梅雨带将再度加强北抬。预计6月22日、24-25日我市还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其中22日南部桐庐、淳安、建德等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部余杭、主城区等地中雨局部大雨;24-25日可能出现较大范围的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预计过程降雨量在70-100毫米。对此,市防指提早部署,积极做好梅汛期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市防指要求各级防指、各相关部门重点关注首轮强降雨过后土壤蓄水饱和、山塘水库高水位运行、江河干流起调水位抬高的不利形势,重点做好小流域山洪及次生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和小城镇内涝防御和山塘水库安全巡查,及时预警转移。

    同时,市防指办召开汛情分析会,调度水利工程预排预降水位。明确要求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在今天20时(新一轮降雨来临前)必须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目前,市防指已发出《关于做好梅汛期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市林水局已分组赴各县(市)检查督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派出水库安全度汛专项督查组赴各地抽查高水位水库巡查管理情况,抽查病险水库限制蓄水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李朝秀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