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持证人员可享受买机票、保险、宾馆登记等更多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10:19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在杭举办《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浙江启用首发仪式。

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毛善恩,为7名外籍人士颁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他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法国、加拿大。

记者了解到,新版中国“绿卡”实施后,以前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体现对外籍人“身份”的认同;其次,功能上也与中国“身份证”接轨,真正延伸到日常生活的各方面。

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任务完成后,持证的外国人可以享有以下待遇,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可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另外办理签证等手续;其配偶及直系亲属,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办理相应签证、居留证件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中国就业,免办《外国人就业证》等。

在有关部门对相关信息系统改造后,还能享受购买火车票、机票、保险、宾馆登记等方面的便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杨丽 培训生 刘剑乔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