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杭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07:29   

中国民主同盟杭州地方组织已成立70周年。日前,纪念大会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翁卫军、叶鉴铭、胡伟,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宦金元等出席大会。

杭州民盟地方组织成立于1947年。时年5月,民盟华东办事处鉴于局势的发展和贯彻“民主统一、和平建国”政治主张的需要,委派沈肃文等5位盟员组成民盟杭州区分部,杭州民盟地方组织自此成立。成立之后,为争取国家和民族的光明前途,杭州民盟不断拓展组织,积极开展反独裁、反内战、争取和平、争取民主的爱国民主运动,为杭州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民盟杭州市委会现有盟员1800余名,2个市(县)、区委员会,8个基层委员会,1个总支,25个市直属支部,近90%的成员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

成岳冲代表民盟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民盟杭州地方组织成立70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民盟杭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赓续优良传统、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八八战略”、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增强参政履职实效,把握时代要求、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纪念大会还向8位入盟60周年以上的老盟员颁发了纪念奖牌。纪念大会后,由杭州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念杭州民盟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主题演出”正式上演,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600余名盟员代表参加纪念大会并观看了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通讯员 项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国民主同盟杭州地方组织已成立70周年。日前,纪念大会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翁卫军、叶鉴铭、胡伟,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宦金元等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