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供电公司提前一个月迎战主汛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09:15   

本报讯 杭州一般都会在6月进入主汛期,主汛期意味着大量的雨水要“进城”。而早在一个月前,杭州供电公司已经吹响防汛集结号,把功夫下在主汛期到来前。

在过去的一个月,杭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重点针对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绝缘子绝缘状况以及导线弧垂等情况进行检查,工作细致到转移构支架上的鸟巢、移植站内外可能出现隐患的苗木等,把排查深入到电网的条条“毛细血管”。

在“事先不告知、时间不固定、细节不透露”的前提下,杭州供电公司下属的7家县公司、11个专业部室,先后完成110千伏变电站遭雷击全停大型事故、树竹碰线“配套”10千伏穿墙套管渗水等组合事故的应急演练,锻炼了汛期保电一线队伍的反应速度、协调能力和应急水平。

主汛期来临前,杭州供电公司还进一步延伸工作,把电力保障送到客户末端。

绿城丽江公寓位于钱塘江北岸,离江堤仅有百米远。为消除主汛期可能出现的地下区域进水隐患,杭州供电公司安排人员提前来到小区,实地查看并锁定进水点,准备大功率抽水机和封堵沙袋,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小区用电安全。在短短的时间内,已完成钱塘名都、丽江公寓、四季风情苑、沁雅花园等多个低洼小区的电力防汛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魏奋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杭州一般都会在6月进入主汛期,主汛期意味着大量的雨水要“进城”。而早在一个月前,杭州供电公司已经吹响防汛集结号,把功夫下在主汛期到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