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6月15日揭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18:06   

    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称:“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将永久落户杭州,并将于6月15日落地揭牌。

    推进城市国际化搭建的又一重要平台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BRLC),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世界城地组织”)框架内联合发起成立。

    今年4月初,在菲律宾举行的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杭州牵头成立BRLC的倡议得到了全体会员的一致通过。会后举行了BRLC成立的庆祝仪式。在仪式上,与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希望加入BRLC以及今后开展合作的意愿。

    今年5月14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作为高峰论坛的成果之一正式揭牌。

    世界城地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于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在130多个国家拥有1500多个会员城市和200多家地方政府协会。BRLC将广泛吸引世界城地组织会员城市参加,有力带动各国地方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BRLC秘书处将永久落户杭州

    BRLC由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和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共同出任主席,并设有一位名誉主席、三位联合主席。BRLC下设顾问委员会、决策机构等。

    BRLC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永久落户杭州,拟设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BRLC将设5个工作组,分别为“经贸互通”工作组、“网上丝路”工作组、“文教互联”工作组、“城市共治”工作组和“乡村共建”工作组。

    BRLC会员由以下三部分构成: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意向成员构成创始会员;今后BRLC将招募世界城地组织其他大区的成员构成其他会员;杭州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意向城市构成友城会员。

    BRLC将在5个方面开展工作

    BRLC工作思路:今后,BRLC将在经贸互通、文教互联、创业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以下形式的交流合作,包括:举办高端国际论坛、开展培训体验活动、推动各类务实项目、搭建信息发布平台、促进文化教育交流。

    BRLC开局杭州力推三大重点项目 BRLC成立开局之年,杭州作为牵头城市,将于近期推出以下几个工作项目——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世界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会议、第六届杭州国际友城高峰论坛。

    其中“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为BRLC成立以来的首个项目,将于6月15日正式开营。实践营时间为今年6月至12月,营地设于未来科技城,主题为“创新•新城”,重点面向大学生与青年设计师、规划师,旨在为未来的社会中流砥柱搭建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引导青年精英关注交通出行问题,启发他们运用前沿技术与理念,对未来可持续出行大胆构想,并提出创新出行的概念方案。

    BRLC标识设计寓意

    BRLC标识由两条丝带、三潭映月的象征性图形、“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的英文简称BRLC、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的英文简称UCLG-ASPAC三部分要素构成。两条丝带分别象征“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三个叠加圆点为三潭映月的象征图案,寓意杭州。会标采用两种配色:彩色版会标中的蓝、红、黄、绿四种颜色象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元文化和人种多样性,用于正式场合;单色版为象征海上丝绸之路的蓝色,用于非正式场合及部分印刷品。

    后天(15日),BRLC落地揭牌仪式暨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启动仪式将隆重举行。此次杭州落地揭牌,标志着秘书处正式落户杭州。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称:“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将永久落户杭州,并将于6月15日落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