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市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汛情平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10:46   

杭州全市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汛情平稳

受梅雨带影响,自6月11日降雨以来,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99.7毫米。

昨日12日8时至今日7时累计面雨量44.2mm,最近3小时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桐庐、淳安,水位上涨较快的有桐庐站、富阳站、分水江站、分水江水库、华光潭水库、水涛庄水库,且青山殿水库、分水江水库、青山水库超汛限。

截止发稿时,全市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总体平稳。未接到各地洪涝灾情报告,无洪涝灾害损失。

本轮降雨以来,杭州各级防指加强值守,科学调度。

6月12日12时,杭州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淳安、建德、桐庐、临安、富阳、大江东、余杭防指也相继进入防汛Ⅳ级应急,市国土部门启动了地质灾害Ⅳ级预警响应。

市防指办向降雨较大的区县市发出预警单15份。13日8时,降雨较大的淳安县提升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6月12日15时,运河拱宸桥水位达1.8米,三堡排涝工程开机1台50立方米/秒排涝(目前仍开机),控制运河水位不上涨,利于主城区排涝。各级防指调度超汛限水位的青山、分水江、青山殿等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

青山水库最大下泄100立方米/秒,分水江水库最大下泄600立方米/秒,青山殿水库最大下泄600立方米/秒。

为预腾库容,闲林水库于12日12时开闸泄洪,下泄10立方米/秒。受上游金华暴雨影响,兰江水位上涨较快,桐庐富春江水库于12日22时下泄3100立方米/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李朝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受梅雨带影响,自6月11日降雨以来,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99.7毫米。截止发稿时,全市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总体平稳。未接到各地洪涝灾情报告,无洪涝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