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可能漏电?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这是谣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07:20   

“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雨天避免靠近易漏电电源!……”

这些天杭州下雨,这条消息在一些微信群转发。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昨天辟谣:“这是谣言!”

“这条谣言去年就传过了,一下雨,在很多有公共自行车的城市传来传去。”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党总支书记陈继成说,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用电是接入路灯供电系统的,用电线路设有安全保护装置。同时,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上也设置了同样的安全保护装置,做到了双重用电保护。

“退一万步说,公共自行车锁止器采用24V直流低压输出,低电压通过人体时形成的电流很小,人感觉不出来。这也确保了锁止器不会造成漏电电人事故产生。杭州公共自行车没有出现过漏电或因为漏电导致人员受伤的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雨天避免靠近易漏电电源!……” 这些天杭州下雨,这条消息在一些微信群转发。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昨天辟谣:“这是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