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桩漏电?别信,这是谣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07:09   

杭州公共自行车车桩采用直流供电电压24伏,不会致人伤亡

本报讯 昨天,很多城市的微信群都在转一则消息。消息是这么说的:“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

恰逢最近多地下雨积水,这则消息被网友大量转发,不少人心有疑虑,不知消息真假。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车桩电压采用直流供电,电压24伏,不会致人伤亡。”

记者查阅的相关资料也显示,24伏直流电压对人是安全的。何况,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的用电设施和外接电源线路都做了防漏电安全装置,一旦遇到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会立即切断电源,从来没有出现漏电伤人的情况。

在网上搜索输入关键词“公共自行车、漏电”,可以发现去年的梅雨季节,这条消息已经在网上谣传。国内多地媒体也就此进行了辟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