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仍是大雨暴雨 我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07:02   

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来浙江协助指导强降雨防范工作

富阳区一天桥下的路面水漫金山。

富阳区一天桥下的路面水漫金山。

昨天早高峰,大雨也来凑热闹,不少小伙伴被大雨堵在路上。从6月9日进入梅汛期以来,雨就几乎没停过,忽而倾盆忽而淅沥,几乎天天要望雨兴叹。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从昨天到明天雨带仍在浙江维持且略有摆动,我省大部地区仍多大雨暴雨天气。昨天,省防指启动了今年首次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的雨

主要下在了这些地方

6月9日入梅以来,我省出现了几次较强降水。

据水文部门监测,6月9日8时到12日7时,全省面雨量55毫米,设区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杭州85毫米、金华78毫米、衢州69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桐庐108毫米、淳安105毫米、建德102毫米。

6月11日8时到12日7时,全省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浙中北地区出现了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浙南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和局地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浙中北大部地区成为主要降雨区。截至昨天16时,全省近12小时面雨量25.3毫米,其中金华44.3毫米、舟山39.1毫米、宁波38.7毫米。有150个乡镇超过50毫米,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包括永康西城街道141.4毫米、永康中学134.7毫米、武义熟溪街道114.6毫米。

由于大雨的打压,昨天气温继续下降,非常凉爽,短打装备有点吃不消了,长袖长裤穿了起来。昨天白天浙中北地区最高气温21℃~23℃,浙南地区25℃~28℃,都比前一天低,杭城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1.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早高峰,大雨也来凑热闹,不少小伙伴被大雨堵在路上。从6月9日进入梅汛期以来,雨就几乎没停过,忽而倾盆忽而淅沥,几乎天天要望雨兴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