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警方大比武成绩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0 09:10   

本报讯 3月16日至5月26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全警大比武。昨天,比武成绩揭晓了。

这场比武项目堪称史上最全,全体公安民警围绕警体基本技能、警种专业技能、警务实战技能进行集中大比拼、大测试。既有全警普测,全省7万多名民警参加体能、射击等基本技能测试;各市县层层选拔出来的1527名民警、116名辅警,参加了省级层面49个科目的专业技能比武和8个科目的警务实战技能比武。

这次比武项目众多,且每场比武的惊险度,跟世界体操大赛差不多,不仅比单项,还比团队,最后还比总成绩。

大比武收官之战特警比武决赛,十分精彩——

湖州特警代表队获得2017年浙江全省特警大比武建筑物攀登项目团体第一,他们刷新了自己的成绩:3人接力爬上18米高台,只用了38秒,比初赛快了3秒钟。

在防盗门破拆环节,选手要应付的是我国目前防盗等级最高的甲级门C级锁。冠亚军之战在湖州、丽水两个队展开,要挑战的是快速打开这种防盗门的时间极限,而声音是另一项评判标准。破拆过程中,队员们要将声音控制在65分贝以下。最终,湖州代表团创造了19秒97的最好成绩。

而“枪王”的争夺,差距可能只有0.01秒。

其中,长短枪互换射击,主要展示队员快速射击、运动射击及多目标射击的能力。

杭州特警“枪王” 刘文宇在预赛时取得了1分45秒的好成绩,决赛中以1分54秒的成绩完成比赛项目,获得了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项目男子组冠军,温州特警林司旗获得了该项目女子组冠军;宁波特警樊海永获得了狙击步枪实战应用射击冠军;金华余俊辉获得了综合技能个人冠军。

警察的好助手——警犬的比赛,也十分精彩,4月24日,现场比武时,警犬界的高手云集,金华队选手“kimi”搜索稀释血迹用了13秒,是选手中最快的。而在搜索原血时,“kimi”败给了今年9岁高龄的温州队选手“米粒”,“米粒”搜索原血时,只用7秒就发现目标,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但在搜索稀释血迹时,因为受到干扰因素发挥失常惜败。

最后,全省决出61个单项冠军,金华、杭州、嘉兴、宁波、温州、湖州排名团体前六。

“这次比武比的是实战技能、真刀真枪,比的是硬功夫、真水平。特别是在逐层比武选拔、逐项比拼较量中,比出了浙江公安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斗志,比出了浙江公安敢打必胜、永不服输的血性,比出了浙江公安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作风。这些都是浙江公安铁军精神的最好诠释,都是实现浙江公安事业‘保三争一、勇立潮头’的宝贵财富。”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说。

“公安比武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徐加爱说,“这种比武,不仅是比基本体能、比实战技能,更是比忠诚担当、比纪律作风,比基础防控、比管理服务、比综合实力;这种比武,以‘不出事’为前提,以公平正义为准绳,无时无刻不在检验和考验着我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郑求忠 周尔博 记者 杨丽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