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公里快速路网迎亚运 四年后开车更快更畅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0 07:10   

本报资料图

本报讯 接下来4年,杭州将建设约282公里快速路网;尤其是前往大城西、大江东、富阳、临安方向;最终实现“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格局,主城、副城、组团“45分钟”时空圈,为2022年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通知》,公布以上内容。

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

该工程西起彭埠立交,东至东湖路,全长约9.14公里。

工程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高架双向6车道及地面双向6车道。也就是说从彭埠立交到东湖路要建起一条长达9.14公里的高架。

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间“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10月15日,环北地下通道开通,2.4公里长的隧道让大家体验到了便捷和快速。等到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完工,届时从环城北路出发往东就能快速到达东湖路。

沿艮山路还将同步敷设地下综合管廊,现在已经开工。整个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可以完成。

这个“改造计划”完工之后,从杭徽高速杭州西出口出发,沿着天目山路就可以一直开到东湖路,整个“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也将更加完善。

彩虹快速路(博奥路-新城路)

彩虹快速路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亚运会战略和杭州南站枢纽配套建设的迫切需要,对萧山市民出行意义重大。

项目西起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6公里,其中尚需建设段长为6.78公里,共设置11对匝道。

工程分三大段实施。第一段为已先行启动的滨江区界至博奥路高架段工程,全长1.6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1月建成。

第二段为博奥路至市心路段,其中工人路—市心路已建成,剩下博奥路—工人路为地下隧道,目前处于项目前期阶段。

第三段为市心路至东入城口高架段,总长4.8公里,双向六车道,按照计划,整个项目预计在2020年竣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