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红利! “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建设提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0 05:51   

    本报讯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重要机遇期,杭州快速路网建设又获得加速度。

    昨日,在市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正式发布。按照计划,我市将加快推进“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建设,支持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支持大城西、大江东建设以及杭富、杭临一体化发展,实现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

    至2020年年底,全面建成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快速路网;2020年前,基本建成464公里快速路网,为2020年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具体建设目标为:

    一是建成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市区快速路全面成网。

    江北区域:加快文一路地下通道等在建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主城区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三横”快速路网。

    江南区域:加快江南大道快速路建设,重点推进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彩虹快速路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江南区域绕城高速公路内“三纵两横”快速路网。

    二是重点突破“八延”快速路建设,为重点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支撑。

    北延工程:加快与临平组团联系的秋石快速路北延、留祥快速路北延、东湖快速路北延等3个北延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年底前建成。

    东延工程:加快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联系的艮山东路东延、机场快速路东延等2个东延工程建设,并确保2020年年底前建成。

    西延工程:加快与富阳、城西科创城联系的彩虹快速路西延(杭富城际线配套道路工程)、文一西路和留祥路西延等3个西延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年底前建成。

    三是至2022年亚运会前,适时完善“三连”及其他“三延”快速路建设,为组团发展创造条件。

    结合东西大道-疏港大道建设,同步启动莫干山路快速路建设,适时启动康良路建设。

    结合大江东和瓜沥组团发展,适时启动彩虹快速路东延工程建设。

    结合临浦组团发展,适时推进风情大道南延和时代大道南延工程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