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寺路公交站服务窗口改建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9 07:02   

    窗口变低了,让乘客咨询兑零更方便

    记者 任彦 摄

    本报讯 近来颇受关注的菩提寺路公交站服务窗口昨晚又传来好消息: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公交部门已着手对公交站房进行改建,新的服务窗口即将出现在乘客面前。昨晚,记者赶往菩提寺路公交站,了解改建情况。

    记者赶到公交站已是昨天晚上9点45分,由该站始发的公交车已停止营运,但站房内仍然亮着灯,2名工人正在粉刷外墙和安装窗框,十分忙碌。

    记者了解到,目前菩提寺路公交站服务窗口高度已由之前的1.7米下降至0.9米。昨晚加班监督改建进度的公交六分公司副车队长姜伟冰介绍,经过上级部门反复商议,并与房屋业主沟通,最终各方一致决定还是改造站房,调整窗口高度,彻底解决问题,为乘客提供便利。据悉,改建工作于前天晚上7点正式启动,截至昨晚,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仅剩刷墙和补漏工作。今天一早,新的服务窗口就能启用。

    记者现场体验了新服务窗口的实用性。记者身高163厘米,站在窗前可以轻松看到站房内的情形,新安装的4面窗户均可不费力地拉开,窗户上也已张贴了各公交线路信息和窗口服务内容。

    记者还注意到,由于窗口高度降低,窗台下沿距离站房内地面仅剩0.8米左右。可以预见,今后公交服务人员为乘客服务时,可能要保持一个并不舒适的姿势。

    “今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比较累,但服务市民还是首要的。”姜伟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