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区每隔三四十米就有单车被遗弃 单车“弃儿”谁来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06:44   

    四家单车公司表态:出招对付违规乱停、恶意破坏

    前天下午,有网友向本报大众热线85109999报料:“城中村改造搬迁工作正在火热进行,在城北皋亭社区,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搬迁走后,留下大量的共享单车。有的车子在村民院内,有的扔在路边的花草丛中,我在整个村转了一圈,发现至少有几百辆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这些都是单车公司的孩子,怎么不来领走啊?”

    每走三四十米就有遗弃的单车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拱墅区上塘街道皋亭社区。这里面积3.25平方公里,曾是上塘街道面积最大的一个城中村。如今因城中村改造动迁,大部分居民都已在一两个月前搬走,整个小区颇为荒凉。

    在皋亭社区沈家苑附近,记者看到一辆ofo小黄车被废置在墙边一隅,后车轮内外胎都被剥离,座垫上积了一层灰。再往前走几十米,沈家苑西北角一处草地上,一辆小黄车前轮破损,路边藤蔓已缠绕着车身生长开来。

    而在社区西北角的张妙苑,一辆蓝色小鸣单车被推倒在一片空地,旁边则是成堆的玻璃碴;不远处一处垃圾房口,大量建筑、生活垃圾堆放到了道路中央,一辆小黄车赫然被扔在垃圾中;还有的车被藏在了小区院子深处,不特意找,还真找不到。

    记者在皋亭社区里随机走访,一路上每走三四十米,总能发现“缺胳膊少腿”的共享单车,被丢在路边,无人问津。这当中除了ofo、小鸣品牌外,还包括了当下热门的mobike(摩拜单车)、hellobike,以及比较小众的youon(永安行)单车,基本上各大品牌都有了。

    在社区神龙桥旁,还停着从河里捞上来的单车。河道保洁员张师傅说:“你看看,车身全是干掉的河泥,一个多月了还停在这里。”

    一家还未搬走的五金店老板对记者说:“你才这么一点点路就看到这么多了,整个社区很大,慢慢走,没几小时走不下来的。社区里被胡乱丢弃的单车少说得有一两百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