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8天 PM2.5同比下降1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07:03   

杭州环境到底好不好?昨天,杭州市环境保护局发布《2016年杭州市环境公报》。

去年的空气很不错呦,市区空气优良天数260天,同比增加18天;而大家熟悉的PM2.5浓度年均值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0%。全市85.1%的地表水水质(市控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还夺得了全省治水工作最高奖——“大禹鼎”。

此外,杭州还是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中第一个国家生态市。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水质达标率100%

杭州水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同比稳中有升。全市47个市控以上断面,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85.1%,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比例85.1%,均与去年同期持平。

全市各大流域主要水质监测指标氨氮和总磷浓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全市12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其中,母亲河钱塘江、苕溪、西湖、千岛湖水质均为优。运河及城市河道水质有所改善,运河干流断面已全部消除劣V类。

饮用水方面,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都为优,12个国控饮用水水源地点位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与去年同期持平。

推荐阅读:

今明杭州有阵雨周三转晴 高考期间有点小闷热

确定了!省政府:农村宅基地与住房将确权发证

“极品胖模”月薪10万!胖子的春天是不是来了?

“近30年最便宜”的鸡蛋 估计你能吃到9月

杭州有支神秘"特种部队"专门闻臭 鼻子比机器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裴斐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去年的空气很不错呦,市区空气优良天数260天,同比增加18天。此外,杭州还是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中第一个国家生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