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门口将通哪些地铁或城铁?今年浙江各地在建项目一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07:43   

近期,关于浙江轨道交通的消息不绝于耳: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6月底开通;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及8号和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宁海要建城际铁路,1小时内到宁波主城区等等。

在线君从近期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下达的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中了解到,今年浙江综合交通建设投资总规模达到1868亿元,其中市域市郊铁路计划投资16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计划投资255亿元。

今年浙江都有哪些市域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正在建设中?你家门口又将通哪些地铁或城铁?随小编一起来了解~

第一部分:市域市郊铁路

1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 起自之江度假区地铁6号线象山美院站,终于富阳区桂花路站,全长23.15公里,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6座;设车辆综合基地一座。

建设起止年限:2015-2019

项目总投资:114.14亿元

2017年投资计划:18亿元

2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自临安市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绿汀路站,全长34.7公里,设站12座,其中地下站5座。设车辆综合基地一座,利用杭州地铁1号线七堡控制中心。

建设起止年限:2015-2019

项目总投资:122.99亿元

2017年投资计划:10亿元

3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西起杭州地铁一号线(规划九号线)余桥高铁站,东至海宁市区鹃湖区域,全长约47公里,设站12座。

建设起止年限:2016-2020

项目总投资:136.11亿元

2017年投资计划:12亿元

4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自香樟路站,终点站为笛扬路站,线路全长20.2公里,设9个站点,其中高架站3个,地下站6个,车辆段一个。

建设起止年限:2016-2020

项目总投资:126.28亿元

2017年投资计划:17亿元

5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一期

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利用萧甬铁路富余运能开通宁波至余姚站小运转班列试运行;改造宁波东、宁波站、庄桥站、余姚站等4个站点进行试运行客运作业分区信息化简易改造,购置运营车辆,并新建城际动车组维保基地等配套设施。长约58公里。

建设起止年限:2016-2017

项目总投资:5.7亿元

2017年投资计划:2亿元

推荐阅读:

杭州哪儿空气最好?哪儿水最清?看这组数字

今明杭州有阵雨周三转晴 高考期间有点小闷热

确定了!省政府:农村宅基地与住房将确权发证

“极品胖模”月薪10万!胖子的春天是不是来了?

“近30年最便宜”的鸡蛋 估计你能吃到9月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期,关于浙江轨道交通的消息不绝于耳。今年浙江都有哪些市域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正在建设中?你家门口又将通哪些地铁或城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