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力对口帮扶西藏新一轮农网升级工程 首个中心村通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08:11   

在浙江省电力公司那曲对口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近日,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首个中心村萨措村与西藏主电网连接,亮灯通电。

萨措村是那曲县古露镇境内的一个纯牧业村,由于原有配电变压器容量不足等原因,电压质量不稳,经常停电,无法满足牧民日常生产生活,制约了当地肉类储存、奶制品加工等脱贫致富产业发展。该村列入本轮农网升级工程通电计划后,由浙江电力那曲对口帮扶工作组负责组织管理。

那曲地区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每年有8个月冻土期,挖掘机挖一个基坑的时间从平原地区的20分钟延长到1个小时以上。

在克服大雪冰雹、物资运输、高原冻土施工等困难后,萨措村目前已顺利与西藏主网联通,为周边地区农牧民生活水平提高、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同一天,那曲地区首基110千伏铁塔组立完成,标志着那曲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面进入杆塔组立工序。

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于2016年4月启动,总投资近120亿元,涉及西藏7个市(地区)、61个县、超过3000个小城镇(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浙江电力对口帮扶的那曲地区投资27.27亿元,是本轮西藏农网改造工程投资最大的地区。

截至目前,那曲主网11个110千伏变电、16个35千伏变电站、9个配网项目包全部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温学明 陈麒麟 冯康 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浙江省电力公司那曲对口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近日,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首个中心村萨措村与西藏主电网连接,亮灯通电。